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能源危机蔓延!欧洲天然气价格暴涨影响化肥产量,对粮食构成威胁

2021-09-17 21:37:12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欧洲的能源危机正蔓延到化肥行业,可能导致食品供应紧张,并进一步推高价格。

  挪威化肥生产商Yara International ASA周五表示,创纪录的天然气价格正在影响其产量,并将于下周削减其在欧洲的约40%的氨产量。

  此前,另一家生产商CF Industries Holdings Inc.周三表示,由于能源成本飙升,将暂停在英国的两家工厂。

  化肥价格在过去一年跳涨,因农作物涨势促使农民增加肥料购买量,且在飓风艾达袭击美国肥料产业中心及风暴尼古拉斯可能对墨西哥湾造成更大破坏后,肥料价格进一步受到支撑。

  在饥饿加剧之际,主要农业投入成本的上升可能会进一步加剧全球粮食通胀。

  联合国对全球食品价格的衡量已经接近十年来的最高水平。

  过去一年,由于极端天气影响作物前景、疫情影响供应链和运输成本上升,成本大幅上升。这增加了央行和消费者的通胀风险,尤其是依赖进口的贫穷国家的央行和消费者。

  Yara贸易量占全球氨的三分之一左右。氨用于化肥生产,但也依赖于汽车、纺织、医疗和化妆品等行业。

  该公司表示将限制数家工厂的产量。该公司在荷兰、德国、挪威、意大利、法国、英国和比利时的工厂生产氨。

  今年以来,全球天然气短缺已使欧洲天然气价格上涨逾两倍,令人担心这将对通胀产生长期影响,并使更广泛的天然气行业在疫情后承受更大的痛苦。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