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中国生物技术行业走向成熟 今年已有20家企业在港上市 与美国同行合作研发 搭建全球抗癌药业生态

2021-09-17 09:15:02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据路透社周四(9月16日)报道 中国生物技术行业正在走向成熟。中国的生物技术公司在相对较短的时间内激增,主要的催化剂是海外的中国科学家从十年前开始回流,随着政府推动产业发展,他们越来越被中国国内的机会所吸引。另外,中国在2017年和2018年将医疗行业的监管标准与国际规范接轨,迅速加快了新药的审查制度。另外,香港证券交易所2018年改变规则,允许尚未获得收入的生物技术公司上市,这个新规则促使中国的生物医疗行业融资激增。

  麦肯锡咨询公司在香港的高级合伙人Franck Le Deu说:“中国显然已经是全球生物制药业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而不是一个独立的生态系统。”

  中国政府已将癌症治疗作为该行业的首要任务。根据一项研究,这个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去年占全球癌症死亡人数的30%,占新诊断病例的24%。在过去的五年中,对该行业的支持政策也正在产生效果,西方公司已经敲开了中国生物技术的大门。

  荣昌生物制药有限公司上个月与总部位于西雅图遗传学公司(Seagen)达成的一项重大许可交易协议。该协议使用荣昌生物制药公司的抗体药物结合物,两家公司共同开发新的癌症治疗技术,被认为是中国生物技术公司和西方公司之间最大的此类协议之一。这项交易额度达到24亿美元。这也是中国生物技术公司达成的第五个价值超过10亿美元的对外授权交易。

  其他值得注意的交易包括瑞士诺华公司(Novartis International AG)与百济神州有限公司达成22亿美元的协议。两家公司正在共同开发一种类似Keytruda和Oppo的抗体,可以帮助人体的免疫系统攻击几种不同类型的癌症细胞。

  几乎所有的交易都是在去年签署的,这强调了中国在开发将在全球范围内使用的创新癌症药物方面所发挥的作用仍然很小,但在不断增长。另外这也与新冠危机一年多以来,中国政府控制疫情以及快速推出疫苗接种的举动相关。

  百济神州的Brukinsa用于治疗一种淋巴瘤,已被美国FDA批准。投资者担心百济神州估值过高,而且由于药物研发过程漫长,涉及的成本巨大,它最终能否成功仍是未知数。

  百济神州公司对外授权了一些产品,并建立了自己在美国和欧洲销售团队,它还宣布将在新泽西州建立一个新的研发和制造中心。百济神州的首席业务执行官Angus Grant说:“我们确实在努力将自己打造成一家全球性公司。”

  Refinitiv的数据显示,2020有19家中国生物技术公司首次公开募股(IPO),主要是在香港,总共筹集了52亿美元,比2019年的13家生物技术公司上市,并筹集约20亿美元有所增加。今年到目前为止,已经有20家公司上市,筹集了46亿美元,香港交易所还有近30家类似的企业正在筹备上市。根据麦肯锡的Le Deu,截至5月,在香港、上海科创板和纳斯达克上市的中国生物技术公司的总市值约为1800亿美元,相比之下,2016年只有10亿美元。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