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疯狂买美债!日本仍是最大“债主” 中国7月增持美国国债,为5个月来首次

2021-09-17 13:18:02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美国财政部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外国持有的美国国债连续第四个月增加,创下纪录高位。

  据Refinitiv Datastream的数据,美国国债的主要外国持有者持有7.54万亿美元,创下历史最高纪录。6月份,外国持有的美国国债为7.50万亿美元。

  “最大的驱动因素之一就是全球的低利率。尽管美国国债利率很低,但这肯定会促使更多投资者购买美国国债,”道明证券驻纽约资深美国利率策略师Gennadiy Goldberg说。

  尽管美国公债收益率较低,但仍高于许多其他主要国家的公债收益率,提高了对外国投资者的吸引力。

  “回顾过去,我们看到7月份殖利率大幅下降,数据表明,这至少在一定程度上是受到外国投资者购买的推动,”Goldberg说。

  美国基准10年期国债收益率7月初为1.4680%,到7月底下跌约24个基点,至1.2256%。

  总体而言,包括银行业务在内的海外对美国长期和短期证券的净收购显示,7月净流入为1,260亿美元,而6月修正后的净流入为320亿美元。

  在交易基础上,外国投资者在7月购买了102亿美元的美国国债,连续第二个月流入。5月份美国国债流出规模为2020年4月以来最大。

  日本仍然是持有最多美国国债的外国,7月底时为1.31万亿美元,前一月底为1.28万亿美元。

  Goldberg说:“从历史的角度来看,这当然是一个非常大的月份。”

  中国在7月增持美国国债,是5个月以来首见。根据数据,中国持有的美国国债金额在7月底为1.07万亿美元。

  与此同时,外国投资者7月抛售了343.1亿美元的美国股票,是至少4年来的最大月度抛售额,此前12个月有10个月是净买入。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