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美媒:欧洲能源供应缺口“让市场在冬季临近之际感到紧张”!英国被迫之举引发气候危机担忧

2021-09-17 09:02:02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受多种因素影响,从极其强劲的大宗商品和碳价格,到风力发电量较低,近几周,欧洲电价飙升至多年高位,

  此外,能源价格创纪录的涨势预计不会很快结束,能源分析师警告称,市场的紧张情绪可能会持续整个冬季。

  大宗商品情报服务机构ICIS energy的高级分析师Stefan Konstantinov对CNBC表示,欧洲的能源供应紧张“让市场在冬季临近之际感到紧张”。

  CNBC周四报道指出,周三,荷兰TTF中心(欧洲基准)10月电力合约价格将攀升至每兆瓦时79欧元(93.31美元)的创纪录高位。路透社数据,自今年1月以来已上涨逾250%,而法国和德国的基准电力合同均上涨了一倍。

  英国目前的电费是欧洲最高的,由于对天然气和可再生能源的高度依赖,电价大幅上涨。

  据路透社报道,周三,英国日前电价上涨了近19%,达到475英镑(656.5美元)。在英法电力线路发生火灾导致英国电力进口中断后不久,该价格就已经接近历史高点。

  “到目前为止,最大的因素是天然气价格,”标准普尔全球普氏能源分析公司(S&P Global Platts Analytics)欧洲电力分析主管Glenn Rickson通过电子邮件告诉CNBC。

  Rickson称,天然气价格上涨也是推动碳和煤炭价格升至纪录高位的“重要因素”,不过他指出,还有其他支持因素在起作用,如非洲大陆风力发电不足和核电站缺乏。

  由于欧盟减少了排放信用额的供应,欧洲的碳价格今年几乎涨了两倍。欧盟基准碳价近几周来首次攀升至每公吨60欧元以上,周四目前略低于这一门槛。

  欧盟的碳排放交易系统是世界上最大的碳排放交易系统,覆盖了欧盟约40%的温室气体排放,并对排放单位排放的每公吨二氧化碳收取费用。

  创纪录的碳价格使得高污染的能源发电变得更没有吸引力,因为例如,煤炭在燃烧时会排放更多的二氧化碳。

  Rickson表示,今年冬季欧洲电力价格的前景将“高度依赖”天然气价格,并预计未来数月天然气价格将进一步上涨。

  这一现状如何出现?

  自4月初以来,欧洲天然气价格一直在加速上涨。4月初,反常的寒冷天气导致欧洲天然气库存低于疫情前的5年平均水平,表明可能出现供应短缺。

  自那以来,欧洲一直在努力将冬季必需的天然气供应恢复到应有的水平。随着各国放松对Covid-19的限制,经济出现反弹,同时需求高于预期,也加剧了天然气短缺。

  此外,外界认为俄罗斯已放慢了向该地区输送管道天然气的步伐,这不禁让人怀疑,俄罗斯此举是否是有意为之,以支持其通过北溪2号开始输送天然气的理由。

  这条有争议的管道绕过乌克兰和波兰,从俄罗斯向欧洲输送天然气。预计该管道很快将全面运行,并可能解决该地区的一些供应问题。

  大宗商品情报服务机构ICIS Energy的高级分析师Stefan Konstantinov对CNBC表示,这一缺口“让市场在冬季临近之际感到紧张”。“再加上亚洲和南美对液化天然气供应的激烈竞争,推动了天然气价格的上涨。”

  气候危机的担忧

  本月早些时候,飙升的天然气价格和较低的风力发电量促使英国重新启用了一座旧燃煤电厂,以满足其电力需求。

  此举对政府在气候危机中的环境承诺提出了严重的质疑。可以肯定的是,就碳排放而言,煤炭是碳排放最密集的化石燃料,因此在拟议的转向可再生能源的战略中,煤炭是最重要的替代目标。

  当被问及英国转向煤炭的决定如何才能与大幅减少化石燃料使用的迫切需求相协调时,Konstantinov回答说:“这有点讽刺,不是吗?”

  “如果有足够的风能,在一个相对较低的电力需求日,它可能可以满足英国电力需求的一半或三分之二以上。但相反,我们看到的是,实际上我们没有风,我们被迫点燃污染的燃煤发电。”

  “乍一看,这与政府的脱碳雄心不符。但这在很大程度上是由可再生能源的间歇性特性推动的,包括风能和太阳能。”

  为了减少碳排放,英国已承诺在2024年10月之前完全淘汰燃煤发电。Konstantinov表示:“油价和碳排放价格等因基本面因素在未来几个月内仍将持续上涨。”

  全球自然资源咨询公司Wood Mackenzie的分析师也预计,英国和欧洲的天然气价格“在整个冬季都将维持在当前水平。”

  他们补充说:“英国天然气产量的恢复对今年冬天至关重要。”“未来,投资国内天然气供应仍是确保能源平稳过渡到可再生能源和新技术的关键。”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