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美国债务上限闹剧即将上演!投资巨头:小心市场动荡 美联储恐推迟缩减购债计划

2021-09-17 13:18:02 来源:FX168大陆站 作者:佚名

  据彭博周四(9月16日)报道,投资巨头古根海姆投资公司(Guggenheim Investments)称,由于美国两党在提高债务上限问题上争论不休,美联储可能推迟宣布缩减购债规模,这将进一步压低美国国债收益率。

  尽管多数投资者预计,美联储将于11月宣布缩减购债的决定。但古根海姆首席投资官的Scott Minerd在最新的一份报告中称,美联储缩减购债的决定可能被推迟到12月,因为华盛顿围绕债务上限问题的“闹剧即将上演”,这可能导致市场动荡。

  美国财长耶伦耶伦已连续多次发出警告,称美国财政部的现金和非常规措施最快将于10月耗尽,此后将无法控制美国联邦债务突破上限,呼吁国会两党合作,尽快提高债务上限。

  如果白宫和国会无法及时提高债务上限,美国政府或将在10月面临债务的技术性违约。

  古根海姆的报告称,近期的经济数据,包括就业增长放缓,表明美联储不太可能在下周的政策会议上缩减货币刺激。

  古根海姆分析师Brian Smedley与Matt Bush在报告中写道:“随着美联储保持耐心、财政风险上升等因素逐渐被市场消化,债券收益率可能进一步下跌。”

  这两位分析师指出,5 年期与30年期的美国国债收益率目前的差距比去年8月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公布新政策框架的时候要窄,这表明通胀预期下降。

  (5年期和30年期美债收益率之间的差距收窄 图片来源:彭博)

  报告指出,假如美联储推迟缩减购债,这意味着市场对 2023年初加息的预期过于乐观。

  古根海姆看好美国国债已有一段时间,今年3月份,Scott Minerd表示,根据公司模型,10年期国债收益率到2022年初可能变成负值。

  彭博汇编数据显示,古根海姆旗下规模270亿美元的古根海姆总回报债券基金(Guggenheim Total Return Bond Fund)过去五年的年回报率约为5%,击败92%的同业。

  10年期美债收益率在今年3月份见顶,从一年高点1.77%跌至目前约1.33%的水平。

  美联储将于下周二和下周三召开会议,外界普遍预期美联储将讨论缩减购债规模,但要到今年晚些时候才会正式宣布其计划。

  包括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在内的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成员近期表示,如果经济继续从新冠疫情中复苏,美联储应在年底前宣布减少其1200亿美元每月购债规模。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