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运输成本飙升近10倍 加剧通胀 成为压倒供应链的最后一根稻草

2021-09-17 09:18: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运输成本通常只是商品成品价格的一小部分。但由于近期运输成本飙升,运输成本正在成为供应链的主要障碍之一。

  Covid-19大流行推动了运输成本的长期飙升,给许多已经面临更高工资和原材料价格的企业带来了很大压力。一些CEO表示,他们预计到2023年货运成本才能有所缓解。

  Dollar Tree Inc.首席执行官迈克尔·维廷斯基(Michael Witynski)表示:“我们不指望2022年有实质性改进,尤其是在今年下半年。只要能像专家预计的那样,远洋运输能力2023年能恢复正常就行。”

  Dollar Tree上个月发布预警,因为货运市场状况继续恶化,销售商品成本将明显高于原先预期。维廷斯基在8月底表示:“我们现在预计,我们的常规承运人将仅履行其承诺的60%至65%,我们因运输成本增加导致的商品成本增幅比想象中更严重。”

  卡车司机和集装箱的双重短缺提高了产品的运输价格。根据相关数据显示,上周从亚洲到美国西海岸的现货集装箱运费是去年同期的五倍,是2019年同期的14倍以上。惠誉评级首席经济学家布赖恩库尔顿(Brian Coulton)说:“运费上涨得如此之快,以至于它现在正在成为供应链驱动价格冲击的重要部分。事实证明,这种冲击比我们最初想象的要强烈得多,而且要持久得多。 ”

  有些公司不得不在近期使用运输成本更昂贵的空运,运输成本的飙涨已经影响到全球通胀高于预期。近期许多公司纷纷表示,产品成本的上涨很大部分来自运输成本提高。Molson Coors Beverage Co.表示,其大部分成本上涨来自运输成本的增加。3M公司表示,物流成本面临很大压力。JM Smucker Co.最近将运输成本标记为盈利能力下降以及商品成本上升的主要原因。

  穆迪分析公司首席经济学家马克赞迪(Mark Zandi)表示:“我认为运输成本飙升加剧了通胀压力,粗略估计,过去一年消费者价格上涨了5.3%,运输成本贡献了大约10%的涨幅。如果每个商品都必须支付更多费用才能运送到链条下游的下一个生产商,那么当商品最终到达消费者手里时,价格增长程度可想而知。”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