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决策分析:“四巫日”来了!美元坚挺持稳,黄金超跌反弹 小心这一数据引意外行情

2021-09-17 15:54:02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周五(9月17日)亚洲交易时段,整体风险情绪较为稳定,亚股多数反弹,但对全球增长的担忧仍挥之不去。美元在昨日大涨后高位持稳,黄金在昨日大跌40美元后试图反弹。本交易日来看,警惕“四巫日”引发行情,另外美国9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也值得关注。

  截止收盘,日经225指数收盘上涨0.58%;澳大利亚S&P/ASX200指数收盘下跌0.76%;韩国KOSPI指数收盘上涨0.33%。

  A股在昨日大跌后反弹,截止收盘,沪指涨0.19%,深证成指涨0.71%,创业板涨2.06%,总体而言,市场情绪偏向谨慎,个股跌多涨少,沪深两市成交额连续43个交易日超1万亿,追平历史纪录。

  港股也扳回昨日部分跌幅,恒指涨0.42%,恒生科技指数涨3%左右,昨日创下10个月来最低收盘价。围绕中国恒大集团的一连串事件接近尾声,投资者感到不安。

  “我们看到的是一个紧张的市场,尽管还没有看到人气转为彻底的偏空。”IG markets分析师Kyle Rodda表示,“如果你寻找可以让股票和风险资产下一步上行的催化剂,那么它们无处可寻,因为全球经济增长担忧让投资者感到紧张。”

  昨日美国数据出人意料(向好)后,随着市场稳定下来,欧洲交易前形势平静,整体风险情绪也保持稳定。

  继一系列数据欠佳后,隔夜公布的强劲美国零售销售数据对美国股市的提振作用很小。美债收益率和美元上涨令引领市场的科技股承压,并对出口商构成压力,抵消了情绪好转的影响。

  本周早些时候的中国数据显示,这个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增长今年下半年将放缓,而接受路透调查的分析师表示,他们预计美国经济的反弹在第三季会受到影响,部分原因是Delta变种病毒的传播。

  今天交易中更有趣的元素是股票/风险。美国股市有一种本领,即在当天晚些时候反弹之前早盘抛售,但在今天的四巫日之际,如果晚些时候转跌,情况可能会略有不同。

  汇市方面,美元保持坚挺,即使本周有更多的拉锯走势,美元仍能保持稳定,因为美联储缩减购债规模的时间表在下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前仍未偏离轨道。

  人们仍然预期,美联储将在本月承认开始缩减购债讨论,然后在11月宣布正式缩减购债,并在12月开始缩减购债过程。

  美元兑一篮子主要货币周五持于三周高位附近,美元指数交投在在92.80略下方。非美货币多数反弹,其中澳元涨幅居前。

  交易员称,美国零售数据向好再度点燃美联储紧缩预期,美指反弹至三周高点。

  “昨天的数据整体相当强劲,”野村证券首席外汇策略师Yujiro Goto说。“市场一直担心8月消费会因Delta变种疫情而疲软。但零售销售出人意料地强劲。”

  平安银行最新观点认为,短期看美指走势主要取决于美非农数据和美联储的表态。美国9月就业数据变化至关重要,如出现明显改善,美联储Taper预期发酵将推升美元。

  其他方面,现货黄金在昨日大跌后试图反弹,目前交投在1760美元附近,昨日一度大跌超40美元至1750下方。

  日内焦点及风向标:

  14:00 英国8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17:00 欧元区8月消费者物价指数终值

  22:00 美国9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在昨日重挫后试图反弹,目前交投在1.1780附近,回落至50日均线下方。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绿色动能柱持续减弱,RSI指标反弹逼近50水平,KDJ指标试图自超卖水平反弹,指示价格短线或企稳。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1750,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1825。

  英镑:英镑/美元昨日重挫后失守1.38关口,日内低位盘整,现试图重返1.38上方。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绿色动能柱逐步减弱,RSI指标交投在50水平下方,KDJ指标徘徊在50水平附近,暗示价格短线或继续盘整。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3760,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3855。

  日元:美元/日元在昨日强势反弹后试图进一步攀升,日内试图测试110关口。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红色动能柱急剧扩张,RSI指标交投在50水平上方,KDJ指标反弹触及超买水平,预计价格短线或进一步反弹,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09.20,初步阻力位于110.10。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