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供应链中断恐引发严重危机!安联首席经济顾问:全球经济或出现20世纪70年以来的滞涨

2021-09-14 08:45: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今年以来,全球供应链危机愈发严重,这也是物价持续飙升的推手之一!

  由于经济复苏,大宗商品需求旺盛,但是供应链问题严峻,疫情原因导致产量受到限制,供应出现持续性的短缺,这使得今年包括大宗商品在内的价格出现了大幅拉升,也对全球范围内的通胀造成明显的提振作用。

  综合媒体报道,安联首席经济顾问埃尔里安警告称,供应链中断可能持续几年,并给经济带来20世纪70年代的滞涨!

  Business Insider援引埃尔里安(Mohamed El-Erian)在英国《金融时报》撰文称,全球供应链问题将至少持续1-2年。他说,这些供应中断将迫使企业提高价格,以抵消成本上升的影响。

  他说,随着企业调整以适应劳动力短缺,劳动力市场的紧张状况也将继续。

  埃尔里安表示,全球供应链中断将持续数年,并警告称,各经济体的高物价可能会使经济回到上世纪70年代的滞胀环境。

  由于一年多的供应链冲击的综合影响,各地的小企业继续面临关键资源的短缺和延误。

  这位资深经济学家周一在英国《金融时报》的一篇专栏文章中表示,这些问题将扰乱企业和政策计划,并可能削弱投资,因为各国央行的大规模刺激措施已将许多市场推至创纪录高位。

  上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8月份生产者物价指数创下近11年来的最大年度涨幅,表明企业面临着将价格进一步上涨转嫁给消费者的压力。

  “罪魁祸首是供应链混乱、运输成本高昂、集装箱稀缺和港口拥挤,”埃尔里安写道,并指出劳动力短缺正迫使制造业和服务相关企业不得不与不断上升的工资压力作斗争。

  “很少有首席执行官相信,这种中断是暂时的,而且会很快逆转。尽管需求强劲,但这将抑制增长计划,并增加提高价格以抵消成本上升的压力。”他补充道。

  埃尔里安指出,有一些因素可能逆转由冠状病毒引发的多次浪潮对供应链问题的影响,比如目的地港口的关闭。

  “伴随这些可逆因素的是供应方面的问题,这种问题可能会持续一到两年,甚至更长时间。”他指出,并补充道企业在调整供应链管理以纳入弹性时,只会考虑短期供应中断的影响。

  他还表示,劳动力市场的紧张状况不太可能很快过去,因为企业将适应劳动力短缺的问题。

  “再加上已经在酝酿中的通胀,所有这一切都将给全球经济带来滞胀之风,这对那些没有经历过上世纪70年代的国家来说是陌生的。”他说。

  “越来越多的公司正把这种情况放在计划的前沿和中心位置。然而,太多的政策制定者和市场参与者落后于实际情况。”

  埃尔里安提出了美联储现在所面临的一个独特的困境——由于高通胀水平而不得不缩减大规模资产购买,但是还可能由于经济增长放缓而决定不这么做。

  他表示,对于“许多资产类别”来说,这可能是一个问题,这些资产的估值意味着对央行支持的结果押注相当大。

  埃尔里安表示:“企业和政策制定者现在进行调整要好得多。”“遏制进一步的破坏比清理破坏更便宜,也更容易。”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