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澳洲国立大学研发“世界上最薄”的半导体 没有热能消耗非常环保 携手各界成立科技政策中心 促进网络安全与规范

2021-09-13 21:02: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ANU)的研究人员已经研发出使用原子级大小的半导体来传输数据。这种半导体比一张纸还要薄10万倍,由于研究人员称它传输数据时没有“释放任何热量”,所以“非常节能”。

  据研究人员称,该半导体是第一个成功展示“原子级”的半导体,计算机中数据可以被高效的运输。该项目的研究负责人、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物理研究学院博士生Matthias Wurdack说,这项技术有可能通过减少能源消耗,为未来数据大幅增长铺平道路。

  Wurdack还说:“计算机已经使用了全球可用电力的10%左右,这个数字带来了巨大的财政和环境成本,并且由于数据处理的需求的增加,预计每10年电力成本将翻一番。由于生产、储存和供应能源总是要付出代价的,包括燃烧化石燃料导致的空气污染和气候变化,因此,为了一个更可持续的未来,我们减少电力的能源消耗是极其重要的。”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说研究人员现在将进入项目的下一阶段,其中包括将该技术纳入晶体管。

  在全球范围内,半导体的短缺已经影响到了从汽车到智能手机等各个行业。早前,Reliance Jio Infocomm Limited(简称Jio)和谷歌宣布他们联合开发的JioPhone Next的发布日期将被推迟到11月,很重要的原因是半导体短缺。Jio是一家印度电信公司,经营着印度最大的电信网络供应,拥有超过4亿用户。

  同时,由于芯片短缺,汽车制造商的生产面临困境。例如,福特公司损失了约700,00辆原计划在2021年第二季度生产的汽车,而通用汽车公司则表示,由于缺乏半导体而造成的损失可能会造成高达20亿美元的利润。

  另一方面,澳大利亚国立大学还推出了一个新的研究中心,专注于设计“相关的、强大的和正确的”科技政策。澳大利亚国立大学说,科技政策设计中心将与企业、政府、公民社会、政策制定者和学术界合作,共同设计科技政策。科技政策将以四个领域为基础:人、权力、民主和数据。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称科技政策中心将以下议题作为重要的讨论方向,比如:谁是数据的所有者、谁有使用数据的许可;科技巨头日益增长的影响力和权力;在线网络的使用权利和安全;网络错误信息、虚假信息;国外势力通过网络干涉民主。

  这个新的科技政策中心将由约翰娜-韦弗(Johanna Weaver)领导。澳大利亚国立大学表示韦弗是澳大利亚在联合国的首席网络谈判代表。在此之前,她是一名律师和澳大利亚外交官,曾在外交和贸易部担任网络事务的高级职位。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校长朱莉-毕晓普(Julie Bishop)说:”科技政策中心将重新设想如何以积极的方式利用政策来塑造技术。这将有助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