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美国CPI恐再爆表!?报告可能显示通胀持续升温 美联储恐被迫提前宣布缩表?

2021-09-14 08:28:13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美国周二(9月14日)公布的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可能为下周美联储会议前的市场定下基调,尤其是如果该指数高于预期的话。

  据道琼斯普遍估计,8月份CPI预计将上涨0.4%。与去年同期相比,CPI将上涨5.4%,与7月份的涨幅相同。据估计,不包括食品和能源的CPI预计将环比上涨0.3%,同比上涨4.2%。

  通胀数据一直强于预期,令人担心通胀可能比美联储官员认为的更为持久。美联储将于下周二和下周三召开会议,外界普遍预期美联储将讨论缩减购债规模,但要到今年晚些时候才会正式宣布其计划。

  但一些市场专家表示,即便8月份的就业报告逊于预期,但对通胀上升的再次警告可能会加快美联储的收紧步伐。在8月就业人口仅增加23.5万人,比预期少约50万人后,一些市场专家下调了对美联储宣布加息的预期。

  蒙特利尔银行美国利率策略师Ben Jeffery表示,“如果通胀过热,则意味着美联储的时间表会加快一点。”他说,他预计美国经济增速将高于预期,从而推高利率。

    (图源:美国劳工统计部、CNBC)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私人财富美国首席投资长David Donabedian表示,更热的数据可能令股市担忧,并推高债券收益率。收益率与价格走向相反。

  Donabedian表示,市场将密切关注CPI的哪些组成部分显示出更高的通胀率。

  Donabedian表示,他正在观察与新冠肺炎相关的通胀临时来源,如酒店和机票是否开始缓解,或者通胀是由于供应短缺。他说,现在看来,供应链问题比仅仅三个月前看起来更严重,他预计通胀将继续是一个问题。

  “当然,目前的趋势是通胀数字高于预期。我认为,如果这种情况再次发生,高通胀将持续的时间将超出美联储的计划。”

  Donabedian表示,他预计火热的CPI数据促使美联储提前宣布缩减购债规模的可能性约为四分之一。他说,他正在观察房租上涨等可能更持久的因素是否会在数据中显示出来。

  “美联储一直表示,他们认为通胀是暂时的。然而,通胀数据正变得更糟,而不是更好,”CFRA首席投资策略师Sam Stovall表示。“如果比预期更热,我认为股市将继续疲软。我认为,投资者正在试图判断这种担忧是否有更多原因。”

  美国股市周一小幅反弹,此前道琼斯指数连续五天下跌,部分原因是出于对通胀的担忧。

  最近几周,一些美联储官员表示,他们认为美联储应该尽早开始削减每月1200亿美元的债券购买计划。但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曾表示,在宣布缩减购债计划之前,他希望看到更多强劲的就业报告。

  Stovall说,他预计在11月之前不会正式宣布。美联储退出债券购买计划将是其退出宽松政策的第一步重大举措,并最终为加息奠定基础。

  “如果整体CPI和核心CPI均强于预期,我认为美联储肯定会就通胀问题发表声明,但可能不会迫使他们提前就缩减购债计划发表任何言论,”Stovall称。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