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英媒头条】与病毒共存是新常态! 英相已“下定决心”不封锁、朝鲜成功测试新型远程导弹、伊朗核协议出现曙光

2021-09-13 19:52:02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周一(9月13日)英国主要媒体分别聚焦英国将“学会与新冠病毒共存”,不再以封锁来遏止病毒蔓延;传出朝鲜成功测试了一种新型远程巡航导弹,美日两国都表示担忧;伊朗已同意联合国监督机构访问其原子设施内的监控摄像头,此举为恢复2015年美伊核协议带来更多希望。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预计将在周二的新闻发布会上发表讲话,据说他已经“下定决心”避免英国再次进入封锁,《每日电讯》援引政府高级消息人士的话称,约翰逊将表示:“这是新常态,我们需要学会与新冠病毒共存。”

  截至9月12日,英国16岁及以上的人群中,有近81%完全接种疫苗,近90%的人接种至少一剂疫苗。

  《天空新闻》报导,疫苗可能是英国防疫的主要策略,但这不包括疫苗护照,卫生大臣萨基德·贾维德(Sajid Javid)已表示,在夜店和其他拥挤场所引入疫苗护照的计划已被取消。

  此外,目前以绿色、琥珀色、红色来区分国家的旅行系统也将被取消,《每日电讯》表示,红色名单国家的数量将减少,完全接种疫苗的入境者也不需要进行PCR检测。

  朝鲜测试新型远程巡航导弹

  《卫报》、《BBC》报导,朝鲜官方媒体朝中社称,朝鲜周末成功测试了一种新型远程巡航导弹,这些导弹是“具有重大意义的战略武器”,它们在周六和周日的测试中飞行了1500公里,击中目标并落入朝鲜领海。

  美国印太司令部在一份声明中说:“这一活动突显了朝鲜继续专注于发展军事计划,以及这对其邻国和国际社会构成的威胁。”日本内阁官房长官加藤胜信表示,日本政府对这些报导“感到担忧”,并将继续与美国和韩国密切合作以监测局势。

  分析人士表示,这种武器代表朝鲜武器技术的显著进步,能够更好地避开防御系统向韩国或日本(两个美国的盟友)发射导弹头。

  据报导,这是朝鲜自3月以来首次发射,该国在美国总统拜登于1月上任几个小时后,进行了巡航导弹试验。

  停止朝鲜核计划和弹道导弹计划以换取美国解除制裁的谈判自2019年以来一直停滞不前,上个月,联合国原子能监督机构表示,朝鲜似乎重启了一座核反应堆,人们普遍认为该反应堆生产了用于核武器的钚。

  伊朗核协议谈判进展

  《金融时报》报导,伊朗已同意允许联合国核监督机构访问其原子设施内的监控摄像头,这一举动具有象征意义,并为德黑兰的新政权与西方大国达成协议提供了一些希望。

  特朗普总统于2018年撤出美伊核协议,自2019年以来,伊朗已将其铀浓缩水平提高到通常用于武器生产的水平。

  有关摄像头的新协议是在国际原子能总署(IAEA)总干事拉斐尔·格罗西 (Rafael Grossi)拜访伊朗后完成的,伊朗原子能组织(AEOI)负责人穆罕默德·埃斯拉米(Mohammad Eslami)则表示,双方会谈具有“建设性”,而且格罗西还将“在不久的将来”再次访问德黑兰,讨论更换监控摄像头存储卡的技术问题,他说“对我们来说重要的是建立信任和相互信任”。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