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美国CPI携手“恐怖数据”来袭,黄金失守1800关口后何去何从?

2021-09-13 08:57:19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上周国际市场大事频发,欧洲央行宣布放缓紧急抗疫购债计划(PEPP),多位美联储官员发表鹰派言论,美国总统拜登发布应对新冠疫情的最新行动计划,悬而未决的债务上限问题再次成为焦点……

  投资者开始表现出因为疫情反弹和经济增速放缓而担忧的情绪。本周看点依然颇多。

  ①欧佩克和IEA将发布月度市场报告,石油需求或被下调

  周一,欧佩克将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有消息称,欧佩克+周一可能会下调其对2022年石油需求增速的预期,因德尔塔毒株的传播使燃料需求复苏的速度受到影响。

  周二,IEA也将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

  目前,原油市场的投资者仍在继续评估疫情影响及飓风过后墨西哥湾区能源生产的缓慢恢复进程。据13日消息,美国安全和环境执法局(BSEE)表示,美国墨西哥湾地区关闭了48.56%的原油产量(或88.38万桶/日)及54.39%的天然气产量(或1212.89百万立方英尺/日)。 

  维多能源全球原油贸易与供应副总裁穆勒称,目前尚不清楚这些产能何时恢复,这可能是利好油价的信号。

  据ING分析,飓风造成的原油总产量损失目前略高于2200万桶,而产量仍在艰难复苏,这一损失将继续增加。

  SIA Wealth Management首席市场策略师Colin Cieszynski则认为,上周油价尾盘反弹可能更多与周末前空头回补和持仓平仓有关,而不是投资者重新出现看涨兴趣。

  ②美国CPI或继续破5,华尔街对黄金看法转为中性

  周二美国将发布8月CPI数据。机构预测8月CPI同比增长5.3%,前值5.4%,核心CPI同比增长4.2%,前值4.3%。

  分析人士认为,通胀数据持续升温可能会加速美联储缩减购债规模的计划。

  Bleakley Advisory Group投资总监Peter Boockvar表示,CPI可能决定美联储在9月宣布缩减购债规模,还是等到11月。

  巴克莱首席美国经济学家Michael Gapen预计,8月CPI数据将显示通胀正见顶,如美联储所言。

  另外,欧洲通胀同样料加速上升,欧盟周五将公布8月CPI,预计将同比增长3%,大幅超过欧央行2%的目标。

  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莫亚(Ed Moya)分析称,对美联储缩债的预期已被推到今年年底,如果价格压力开始缓解,黄金有望延续反弹势头。不过,美债收益率似乎是通胀加剧的主要受益者,这将推高美元,对黄金形成压力。

  Kitco News最新调查显示,华尔街分析师对金价走势转为中性态度,普通投资者也对黄金的兴趣不大,金价走势预计不会出现很大变化。自7月中旬以来,黄金价格一直上探1830美元的阻力位,但没有保持在这一水平上。最近一次上探失败,以及上周跌破1800美元关口,令看涨的投资者和分析师感到失望。

  SIA Wealth Management首席市场策略师Cieszynski表示,目前,金价似乎停留在1760-1840美元/盎司的区间,没有太大的方向,未来一周可能也没有太多可以改变这种局面的信息。

  道明证券大宗商品策略师Daniel Ghali预计在接下来的一周,黄金稳定在1800美元/盎司左右。这种状况可能会在3个月内持续。这段时间里,美国经济增长预期将会下降,通胀预期将会保持不变。这是对黄金有利的环境。

  ③“恐怖数据”料环比下降1%,警惕美股市场的抛售加剧

  周四8点半,美国将公布8月零售销售月率。

  8月份美国新车销量下降11.5%至1310万辆,根据这一数据,预计8月汽车和零部件总销量下降9%。汽车销量骤降料将导致美国8月零售销售下降,预计美国8月零售销售月率录得-1%,这将是四个月来第三次环比录得减少。

  零售销售数据的低迷表现进一步表明,消费者将不会成为第三季度经济增长的主要贡献者。

  此外,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初请失业金人数和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也值得投资者留意。

  数据疲弱恐加重投资者对美国经济的担忧情绪,继续利空美股。花旗研究的分析师在报告中表示,担心当前的看涨头寸可能会放大美股市场的抛售。

  包括Chris Montagu在内的分析师团队写道,标普500指数的多头仓位与空头仓位之比为10比1。如果标普500指数跌破4435点,距离上周五收盘水平不到1%,约有一半多头仓位将处于亏损状态。这意味着小幅回撤也可能被多头清仓所放大,令美股进一步走低。

  ④欧洲官员将讨论货币政策和国际经济形势

  本周央行方面无大事,随着9月议息会议临近,美联储进入静默期。但欧洲方面的消息会比较多,尤其是周三。

  周三(9月15日),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向欧洲议会发表年度国情咨文、欧洲央行执委施纳贝尔在欧洲央行债券市场联络小组年度线上会议致欢迎辞、欧洲央行首席经济学家连恩在IMFS研讨会就“欧洲央行货币政策策略评估”发表讲话。

  另外,周四(9月16日),欧洲央行管委雷恩发表讲话、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在巴黎高等商业研究学院(HEC)发表讲话。

  ⑤苹果新品发布会来袭

  本周另一大看点是苹果新品发布会,本次发布会将继续采用线上直播的形式,定于北京时间9月15日凌晨1点召开。

  市场普遍看好iPhone 13在这场发布会上亮相,两款Pro机型将新增哑光黑和日落金两种配色。据媒体爆料,新款Apple Watch、AirPods出现的可能性较大,新款MacBook和iPad也有可能公布。受芯片供应短缺影响, 苹果新品的价格或将上调3%~5%。

  ⑥传英国本周将制定冬季疫情管控计划

  本周英国将公布8月失业率,英国央行目前对劳动力市场比年初更为乐观,将今年失业率展望调整为5.2%,预计2022年第二季度将降至4.7%。英国将在周三公布8月CPI,通胀压力料继续升温,预计8月CPI将同比增长2.9%,远高于7月的2.0%。

  另据媒体报道,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本周将制定该国冬季疫情管控计划,具体措施可能包括取消引入疫苗护照,还将终止一些紧急权力。

  英国是欧洲地区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最多的国家之一,在7月放松疫情管控之后,该国过去几个月新增病例持续攀升。据英国政府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截至当地时间9月11日,英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9547例,累计确诊7197662例;新增死亡156人,累计死亡134144人。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