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黄金交易提醒:金价“三连阳”剑指1800关口,阿富汗局势为何吸引关注?

2021-08-16 09:02:01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周一(8月16日)亚市盘初,现货黄金在1780关口附近徘徊,上周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表现不佳,市场对美联储提前加息的预期降温,美债收益率和美元大幅承压,叠加疫情的反弹,金价趁机上涨,日线录得“三连阳”。不过,市场还将关注本周的“恐怖数据”和美联储会议纪要。另外,阿富汗的政局也受到市场的关注。

    经济数据拖累,美元录得近三个月最大单日跌幅

  上周三(8月11日)出炉的数据显示,美国7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虽然按年来看仍处于13年高位,但增速减缓,这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美联储放慢购债步伐的压力。

  尽管上周四公布的美国生产者物价指数飙升,支持了美联储撤走部分刺激措施的理由,但上周五(8月13日)美国消费者信心降至近十年来的最低水平,导致投资者对经济前景更加担忧,这可能给美联储提供了在更长时间内保持宽松政策的空间。

  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下滑11点至70.2,为2011年12月来最低。这个数字远低于经济学家的预期。

  美国国债收益率和美元指数上周五大跌,其中美元指数0.54%,为近三个月最大单日跌幅,一度创一周新低至92.47,也给金价反弹提供机会。本周美元指数短线可能会进一步试探55日均线91.95附近支撑。
    (美元指数日线图)

  美国10年国债收益率上周五更是大跌逾6%,收报1.1276%,也降低了持有黄金的机会成本。

  Blue Line Futures首席市场策略师Phillip Streble表示,周三的数据显示,美国7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涨幅基本符合预期,缓解了这些担忧,提振了金价。

  Cambridge Global Payments首席市场策略师Karl Schamotta表示,目前的情况是,交易员已将缩减量化宽松的预期从9月推至11月,甚至可能到12月。”

  U.S.Global Investors首席交易员Michael Matousek指出,7月通胀按年率计算仍处于13年高位,并表示,即使面临加息,持续的通胀也可能推高金价。

  美国日增新冠肺炎死亡病例两周内几乎翻了一番,避险情绪回升

  随着德尔塔毒株的广泛蔓延,美国新冠肺炎的七天平均死亡人数在周五达到645人,两周内几乎增长一倍,是5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

  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和彭博汇总的数据,同期的日均新增感染病例增长大约66%,在周五超过12.8万,回到2月初的水平。

  根据美国疾控中心的数据,由于超半数美国人已经完成疫苗接种、近60%的人至少接种了一针,目前的死亡人数比新年期间的上一次疫情高峰期降低很多。

  过去一周,死亡病例约四分之一在佛罗里达州。该州在截至周五的一周总共报告1,071人死亡,为2月以来最高。

  在佛罗里达,70岁及以上年龄组的日均新增住院病例追平1月份的水平,而这可能是未来更多死亡病例的信号,因为老年人更容易出现严重后果。路易斯安那州和密西西比州的老年人住院率也有所上升

  当地时间8月14日,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JHU)数据,截至美东时间当日17时21分(北京时间8月15日5时21分),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36626724例,累计死亡621202人。两项数据与24小时前相比,新增确诊212603人,新增死亡1393人。此外,上周五美国新增确诊了18万人。相比一个月前,美国单日新增确诊人数一度降至4万人左右。
    其他国家的疫情也明显反弹,日本第五波疫情近期急速蔓延。据NHK电视台15日报道,截至当天18时30分,日本国内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7832例,其中东京都新增确诊病例4295例。13日和14日,日本国内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连续两天超过2万例,刷新最高纪录。 

  市场看涨后市

  Kitco News上周五(8月13日)最新公布的周度黄金调查显示,近期黄金市场的人气再次转为看涨。

  本周,15名华尔街分析师参加了Kitco News的黄金调查。受访者中有8人(62%)认为金价未来一周将上涨,3名分析师(23%)预计未来一周金价将下跌,2名分析师(15%)持中性看法。

  与此同时,面对普通投资者的网上调查共收到914票。在这些受访者中,有517人(57%)预计金价未来一周会上涨,233人(25%)认为会下跌,164人(18%)对价格持看平预期。

  塔利班局势引发关注

  塔利班领导人周日(8月15日)进入喀布尔,在被美军赶下台20年后,他们准备重新掌控阿富汗。

  路透社报道称,塔利班官员周日晚间表示,他们已经占领总统府。

  阿富汗民族和解高级委员会主席阿卜杜拉·阿卜杜拉称,美国支持的阿富汗总统阿什拉夫·加尼已经逃离该国。当地媒体报道称,加尼与一些亲信逃去了邻国塔吉克斯坦。

  阿卜杜拉在Facebook视频中说,加尼已经离开了这个国家,在这个关键时刻留下国家不管不顾。

  塔利班短短几周内横扫阿富汗,填补美军和北约撤离后留下的真空,其速度让全球领导人吃惊。美国总统乔·拜登要求8月31日之前撤出全部美军,结束美国历史上参与时间最长的战争。盟军也在努力在此之前撤离。

  塔利班进军过程中,很多时候几乎没有遇到美军训练的阿富汗政府军的抵抗。

  知情人士称,美国将在三天内撤出所有使馆人员,留下一个小型核心团队在机场运作。

  拜登政府高级官员周日向国会议员们通报了情况。面对美国付出牺牲约2400人、耗资近1万亿美元的代价进行的一场战争最终如此混乱收场,很多议员表示愤怒。

  投资者需要提防美国“恼羞成怒”,警惕美国的动态,如果在大使馆人员撤离后,万一美国采取导弹袭击进行“斩首行动”,金价短线可能会飙升一波。

  在2014年9月23日,美国亦曾对向叙利亚实施了14轮空袭,发射了47枚战斧式导弹,有多种类型的战斗机、轰炸机和无人机参战,当日现货黄金曾从1217美元暴涨至1235.6美元/盎司,但金价随后回吐了大部分涨幅,当日收盘于1221美元附近;

  2017年4月7日,美国向叙利亚境内一大型机场发射了约60枚战斧导弹,以此作为叙利亚毒气袭击事件的回应。市场避险情绪在短线急剧升温,现货黄金短线一度拉升18美元,刷新近五个月高点至1270美元附近,不过当天金价随后也震荡回落至1254附近。
    (2017年4月7日现货黄金分时图)

  本周前瞻

  本周投资者需要重点关注周二(8月17日)公布的零售销售数据,市场预期月率仅为-0.2%,市场对美国7月核心零售销售月率的预期也仅为0.2%,数据出炉前偏向给金价提供支撑。

  此外,投资者需要重点关注北京时间周四(8月19日)凌晨处理的美联储会议纪要和新冠疫情的相关动态消息。

  分析师指出,1784美元是下一个阻力位,一旦顶破该阻力,金价将有望进一步试探1800关口附近阻力。一些分析师认为,由于利率将保持宽松,本周将看到金价走强。
    (现货黄金日线图)

  北京时间08:43,现货黄金现报1778.80美元/盎司。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