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三胎奖励政策最新消息!专家:生三孩应每人每月奖励5000元

2021-08-16 13:43:02 来源:FX168大陆站 作者:佚名

  自从三胎政策推出以来,有许多专家积极建言献策,近日著名经济学家任泽平也发布了他的观点。任泽平认为,75-85年后是中国目前的主力生育人群,不能指望90后00后, 要尽快抓住最后的主力生育人群还允许的时间窗口,推出鼓励生育的措施。

  任泽平指出,中国目前的主力生育人群,要生二胎三胎的肯定是75-85年的,不能指望90后00后,要尽快抓住最后的主力生育人群还允许的时间窗口,推出鼓励生育的措施,比如攀枝花前段时间发500块钱,生三孩四孩的每月每人发500块钱,这都是对的。

  他说道:“未来大家拭目以待,随着老龄化少子化加速到来,一线城市生三孩,每人每月奖励3000-5000块的现金。我本人也会呼吁。放开三孩已经晚了五年,未来应该加大鼓励生育的力度:普惠托育服务供给、女性就业权益保障、现金补贴和个税抵扣、休假激励等。让更多的人敢生,生得起、养得起。”

  在任泽平看来,从效率优先到重视公平,这是中国正在发生的大趋势,调节收入分配和实现共同富裕上升到战略层面。未来中国有些公共政策可能要出现一些调整,这些政策可能会推出来:一个是房产税,房产税是大势所趋,房产税是调节收入分配很重要的手段。未来消费税会进行改革,尤其是奢侈品消费税。

  任泽平表示:“还有教育、医疗、社保这些基本公共服务的改革。现在对教育先做了改革,清理校外培训。房地产也正在做改革,改革学区房。随着我们更加重视公平,医疗社保可能也会面临调整。未来户籍制度、普惠金融等也面临改革。”

  任泽平称:“房地产改革何去何从,要实现房地产的软着陆,避免硬着陆。关键是城市群战略、人力挂钩、控制金融杠杆,还有房产税。我有一个公共政策的建议,建立土地指标的全国流动交易市场,现在碳指标都可以全国交易,土地指标也可以,实现资源优化配置和供求平衡。”

  任泽平强调,房地产调控一定不能操之过急,层层加码,要用时间来换空间,要让房地产软着陆,避免硬着陆。他表示,中国房价的普涨时代已经过去了,未来房价是分化的,往都市圈城市群区域中心城市分化,大家如果一定要买房,就跟着人口流动去买房。

  公开资料显示,任泽平是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博士后,曾任恒大集团首席经济学家,2021年3月18日,任泽平加盟东吴证券,出任东吴证券首席经济学家。

  2021年5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审议《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决定》并指出,为进一步优化生育政策,实施一对夫妻可以生育三个子女政策及配套支持措施。

  2021年7月20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决定》公布。

  (图片来源:新华社)

  7月21日,《国家医疗保障局办公室关于做好支持三孩政策生育保险工作的通知》(医保办发〔2021〕36号)发布 。

  8月13日,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举行记者会,通报称人口与计划生育法修正草案将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初次审议。据了解,在优化生育政策方面,人口与计划生育法修正草案的主要规定包括:国家采取综合措施,推动实现适度生育水平,优化人口结构,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国家提倡适龄婚育、优生优育,实施一对夫妻可以生育三个子女政策。取消社会抚养费,删除与三孩生育政策不适应的规定。

  2021年8月17日至20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将在京举行,其中将对人口与计划生育法修正草案提请审议。

  今年的第七次人口普查结果显示,截止2020年11月1日零点,中国全国人口共141178万人(14.1178亿人),新增7206万人,年平均增长率为0.53%。数据还表明,中国人口10年来继续保持低速增长势态。

  第七次人口普查结果出炉后,也曾有专家提出建议:取消高考制度,进行大学生毕业能力考试;取消本科教育,缩短学制,普及20岁前的本科教育。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