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突发消息!美军向阿富汗平民开火 数人死亡;喀布尔机场所有商业航班已关闭

2021-08-16 15:27:02 来源:FX168大陆站 作者:佚名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周一(8月16日)最新报道,一名消息人士透露,美军在喀布尔机场向阿富汗人开火致数人死亡。

  (截图来源: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8月16日报道,至少3人在位于阿富汗的喀布尔国际机场的旅客候机楼被枪杀。

  塔利班8月15日进入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后,数百名阿富汗民众挤在喀布尔国际机场,企图离开阿富汗。而目前这座机场已经完全被美军接管,不向商业航班开放。

  据法新社、路透社等多家外媒消息,美军当地时间8月15日和16日接连在机场开枪,以阻止数百名阿富汗民众涌向停机坪,平息混乱局面。

  据法新社报道,周一,美军在喀布尔机场向空中鸣枪,数千名阿富汗人挤在停机坪上,希望在塔利班占领阿富汗后搭乘飞机离开该国。

  (截图来源:法新社)

  一位目击者说:“我在这里感到非常害怕。他们向空中开了很多枪。”

  报道称,成千上万的人试图逃离阿富汗首都和令人恐惧的塔利班伊斯兰强硬统治,人群聚集在机场,现场一片混乱。

  一名美国官员通过电话告诉路透社:“人群失去了控制。开火只是为了平息混乱。”

  当地时间8月16日,位于阿富汗首都喀布尔的卡尔扎伊国际机场发表声明,表示该机场所有的商业航班均已关闭,并提醒民众不要涌向机场。

  当地时间8月16日,塔利班发言人扎比乌拉·穆贾希德在其社交主页发布了一段视频,表示目前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形势稳定,士兵已经部署在喀布尔不同地区,正在维持当地治安。

  美国已向机场派出6000名士兵,将使馆人员以及作为翻译或其他支持角色协助美国的阿富汗人空运出去。

  美国媒体报道,阿富汗局势发展速度令民主党籍总统拜登团队“惊讶”。拜登受到一些共和党人批评,后者认为拜登撤军决策失败。

  美国国防部人士本周早些时候告诉媒体记者,美方情报显示,塔利班可能需要一个月时间完成对喀布尔的围困,攻占这座城市需要三个月。

  拜登4月宣布美军9月11日前完全撤出。他7月初说,美国在阿军事任务定于8月31日结束。拜登坚持撤军计划在美国国内招致批评。

  当地时间8月15日,美国前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呼吁拜登统“耻辱地辞职”,原因是美国支持的阿富汗政府在美军撤出后迅速垮台。

  特朗普在一份简短的声明中写道:“是时候让拜登耻辱地辞职了,不光是因为阿富汗所发生的事,还有新冠病例激增、灾难的边境、能源独立性的破坏,以及经济瘫痪。这本来没什么大不了的,因为他一开始就不是合法选出来的。”

  在要求拜登辞职的几个小时前,特朗普还发表了另一份声明,称拜登的阿富汗政策及其结果是“美国历史上最大的失败之一!”

  特朗普写道:“乔·拜登在阿富汗所做的一切都是传奇,这将成为美国历史上最伟大的失败之一!”

  当地时间8月15日夜间,阿富汗塔利班发布消息称,其已控制位于阿富汗首都喀布尔的总统府。部分塔利班武装人员在总统府对媒体表示,塔利班将对与西方国家政府和军队合作的阿富汗人实施大赦。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