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低风险地区是否还要全天戴口罩 疾控中心专家最新回应

2020-05-17 18:47:01 来源:FX168 作者:文Sarah

  周日(5月17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中国疾控中心研究员冯录召介绍,关于是否佩戴口罩,可以遵照一个原则,就是在通风条件良好并且能够保持比较好的、安全的社交距离的情况下,可以不佩戴口罩。

  具体包括以下情况:一是在户外,比如公园、人比较少的街道,包括操场,是不需要佩戴口罩的。尤其在剧烈运动的时候更不能佩戴口罩。二是近期没有新发病例报告的低风险地区,其实我们在办公室、会议室、工地、学校,能够保持通风条件和相对的安全的社交距离的情况下,也不需要戴口罩。

  但有三种情况我们是建议佩戴口罩的:

  一是在一些比较封闭的公共场所,比如公共交通工具里、电梯、人多的公共场所里面,建议佩戴口罩,因为刚才也提到过,可能会接触一些感染状况不明的人员;

  二是当人生病的时候,尤其出现发热、咳嗽呼吸道感染症状要佩戴口罩,主要是为了避免把这些病源传给其他人,这不仅在疫情期间,将来在任何时候都要遵照这个原则,生病的人要戴口罩;

  三是在特定的环境内,比如去医院,不管是去医院就诊,还是陪同亲友去医疗机构,在医院这种场所内要佩戴口罩,所以这三种情况建议还是要规范佩戴口罩,来降低感染的风险。

  与此同时,冯录召表示,出差、出行人员应该提前做好个人防护。在出差前要做好准备,要看一看目的地近期是否有病例或者疫情发生,如果是高风险地区,建议暂缓出差。

  另外,国家卫健委职业健康司副司长谢杨表示,为了解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严防复工复产导致聚集性疫情发生,近期国家卫健委组织开展了专项检查。通过检查发现,绝大多数企业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较好,能够满足复工复产后疫情防控需要,没有发现企业因复工复产带来疫情反弹或者扩散事件的发生。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