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外汇市场>>  正文

每周美元调查:负利率“礼物”被拒绝!特朗普突然力挺美元 下周逢低做多?

2020-05-16 19:47:05 来源:FX168 作者:文Becky

  周六(5月16日)公布的每周金融市场调查显示,美元指数本周震荡走高,升穿关键的100关口,整体走势保持坚挺,分析师对下周前景看法分歧。

  针对下周美元前景,在接受FX168每周金融市场调查的交易员及分析师中,认为走低的比例最高,达到37.5%,另外有25%的认为美元将盘整,而看涨的仅占12.5%。

    (来源:FX168)

  原子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创始人兼基金管理人周一认为,美元本周表现强势,周线级别收盘高于上一周最高价,且完全呈现吞没状态,可谓强势无疑,短期来看,美元将进一步上攻,建议逢低做多策略,非美货币方面将全线承压。

  美元本周在震荡中上涨,连续第二周收高,当周上涨0.6%,终报100.35。

  本周投资者担心可能爆发第二波新冠疫情,避险需求继续推动美元上涨,美指在周初强劲爆发,一举攻破100大关,随后剩余时间围绕这一重要心理关口上下波动,并试图站稳脚跟。
    (美元指数周图 来源:FX168)

  本周第二波冠状病毒感染的威胁,以及美国一系列黯淡的经济数据均令投资者感到不安,避险资金继续涌入美元。主要货币5月以来很难找到上涨动能,因投资者和各国政府权衡有关放松疫情防控措施的乐观看法、感染可能因此增加的风险以及经济受损程度。

  “三大风险依然存在:出现第二波新冠疫情;封锁措施带来的连带打击导致经济复苏推迟或速度非常缓慢;中美紧张关系升级,”澳洲安保资本投资的首席经济学家Shane Oliver说。

  本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断言拒绝负利率也给美元带来支撑。近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先是喊话美联储,考虑到其他国家在享受负利率的好处,美国也应接受这个“礼物”,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随后的回应中,拒绝了特朗普口中的“礼物”。

  鲍威尔周三警告称,经济疲弱增长和收入停滞将持续“一段长时间”,承诺联储将因应需要使用更多工具,并呼吁增加财政支出,来阻止冠状病毒大流行的后果。

  不过,在市场最为关注的负利率问题上,鲍威尔并未做出让步。“委员会对负利率的看法真的没有改变。这不是我们正在考虑的事情”,鲍威尔在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主办的一个活动上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

  值得注意的是,美国总统特朗普突然表示力挺美元。特朗普称,现在是美元走强的好时机,特朗普置评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评论称,这都将得到解决,拥有强劲的美元是一件很棒的事。

  特朗普表示:“现在是美元走强的大好时机,因为全世界——你知道,我们支付的利息是零。这也从来没有发生过。我们付得很低。每个人都想持有美元,因为我们保持了美元的强势。”

  特朗普建议持有美元的理由是他对美国经济的复苏充满信心。他表示,第三季度将是美国经济的一个过渡季,美国经济将在第四季度取得良好成绩。他认为,在所有的刺激措施推动下,明年美国经济将迎来最好的一年。

  此前特朗普多次敦促美联储降息,同时抱怨美元过于强势。他一直想要弱势美元,认为这样会更有利于美国经济的发展。

  对此,德意志银行首席国际策略师Alan Ruskin周四在一份研报中说,美国总统特朗普认为现在是持有强势美元的好时机,反映了新冠疫情助燃的不寻常经济和金融环境。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