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投资银行副主席:美联储不可能永远推动经济

2020-05-16 08:12:22 来源:FX168 作者:文星晴

  对于美联储近日否定负利率的表态以及美国的经济状态,美国跨国独立投资银行和金融服务公司派杰公司 (Piper Sandler)副主席Jimmy Dunne周五(5月15日)在CNBC的采访中进行了评论。

  对于美联储否认将实施负利率的立场,Dunne表示赞同,他说道:“负利率有悖于我们作为资本主义社会所基于的所有因素,借给你钱还要付息给你,这完全不合理,这在日本、在德国也都没能行得通。我认为鲍威尔的立场完全正确。”

  “当我们复工时,必须保证安全、尽可能地谨慎。美联储还会实施可能的支持政策。但我们必须面对的是,美联储可以推升市场,却不能永远推动经济。我们必须回归工作。我不知道如何做到,但在我看来关闭学校和企业可能会带来比疫情本身还要严重的损失。”

  此次的危机显然与金融危机具有本质的不同,对于银行在此时的角色,Dunne说:“这两次危机有天壤之别。金融危机时不只是银行,而是所有的借贷工具,有太多的信贷在那里。而此次银行可能是解决方案,银行的CEO们每天都在讨论,给我的感觉是他们为风暴做好了准备。目前为止情况还没有想象的那么糟糕,他们更加谨慎,所以今时今日的情形反而要好一些。”

  “但美国银行也面临着长期的巨大挑战。而欧洲银行的情况要糟糕得多。亚洲看来这次要比早前恢复得要快。”

  Dunne还表示:“疫情100%会对银行造成负面影响。相比科技股的上升,银行股则大幅下挫。作为投资来说,最好买入强劲银行的股票。风险在于,银行通常与能源公司、大型餐饮业的借贷相关。而实际上经济的每一方面几乎都在受到负面影响。这将是长期的影响。我们可能在几年内都将面临非常不同的环境。如果我们可以复工,才能有些许弥补,让损失进行的慢一些,复工越快就损失越小。当然也不能不考虑健康风险,比如感染率更高的老年人、肥胖者、吸烟者应该更加小心。风险小的多的年轻人则应该回归工作岗位。”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