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比伊朗军方承认意外击落乌克兰客机更震撼!美媒:暗杀苏莱曼尼同一天,还有一场暗杀行动

2020-01-11 16:08:01 来源:FX168 作者:文冷静

  1月8日,一架乌克兰航空公司波音737型号客机在伊朗首都德黑兰上空坠毁。据伊朗迈赫尔通讯社1月11日报道,在乌克兰航空客机坠毁后,伊朗武装部队参谋部立即成立了一支独立于民航组织的调查小组,该小组调查的详细结果如下:

  一、由于美国总统特朗普及美国军事指挥官威胁,若伊朗作出反击,美国会袭击伊朗本土的目标,又因为该地区领空目前空前动荡,伊朗武装部队处于最大程度的警戒状态。

  二、在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对美国军事基地进行导弹袭击后数小时,美军飞机在伊朗边界附近出现的频率有所增加,有一些关于伊朗战略中心受到空中威胁的消息被传递到了伊朗国防部门,一些目标确实出现在了雷达上,这也导致防空系统的灵敏度有所提高。

  三、在这种敏感又危急的状况下,乌克兰航空的752号航班从伊玛目霍梅尼机场起飞,这架飞机在改变方向的时候,其形态完全类似于在接近伊斯兰革命卫队敏感战略中心的敌对目标。在这种情况下,由于人为的失误,该客机无意中成为了目标,不幸导致许多亲爱的同胞和外国乘客遇难。

  四、伊朗武装部队工作人员向遇难者家属表示慰问,并对人为的失误表示歉意。伊朗保证,将对武装部队的工作流程进行根本性调整,避免此类事件再次发生。酿成事故的责任人将被移交军事法庭,法庭将依法对其进行处理。

  五、伊斯兰革命卫队相关官员将前往伊朗伊斯兰共和国广播电视台(IRIB)向全国做出详细说明。

  从伊朗的军方声明看出,伊朗称8日在伊朗境内坠毁的乌克兰客机是被伊朗军方“非故意”击落,这一事故系“人为错误”导致。客机被击落前曾飞近伊朗的“敏感”军事区域。当时正值轮换且该中心处于高级警戒状态。在此情况下,飞机被意外地人为错误击中。

  CNN的Fred Pleitgen在最新一篇报道指出,被误击落的乌克兰国际航空公司的航班似乎是在“一条非常常见的离开机场的轨道上”飞行。Pleitgen称,自己从霍梅尼伊玛目机场飞了16到17次,几乎每次都是沿着这条路线飞行。

   

    (图片来源:CNN)

  有数据显示,在乌克兰航班起飞之前,有几架航班使用了相同的航线。但是,伊朗军方的声明称,最终导致飞机被意外击落,不仅仅是飞行路线。

  在伊朗军方声明后,鲁哈尼通过社交媒体说,伊朗对乌克兰客机错误地被击落表示遗憾,并表示这是一个“不可原谅的错误”。鲁哈尼同时表示,伊朗将继续对此事展开调查并追责。伊朗外长扎里夫表示,美国的“冒险行动”是导致此次伊朗出现“人为错误”的原因。

  最新消息,鲁哈尼又发表一份长篇声明,称这一事件是“可怕的灾难”。声明全文翻译如下:

  数小时前,我得知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参谋部对乌克兰客机坠毁事件的调查结果,对此我深感遗憾和悲痛。由于在苏莱曼尼殉将军殉难后,伊朗处于美国政权的威胁和恐吓气氛中,为了防御美国军队可能的攻击,伊朗伊斯兰共和国武装部队处于高度戒备状态,不幸的是,这导致了这场可怕的灾难,由于人为的错误和错误的射击,夺走了数十名无辜人民的生命。

  伊朗伊斯兰共和国对这一灾难性错误深表遗憾。我代表伊朗伊斯兰共和国向这一悲惨事件的受害者家属表示最深切的慰问,并指示所有有关部门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向遇难者家属给予赔偿。我还向非伊朗籍受害者的国家、政府和家属表示伊朗政府的深切慰问和同情。外交部将全力与领事机构合作,查明遇难者身份,并将遇难者遗体送还家属。

  这次痛苦的事故是不容忽视的,需要进行进一步调查,以查明这一悲剧的所有原因和根源,并起诉犯下这一不可原谅的错误的人,并将这一事实通知伊朗人民和所有的受害者家属。

  伊朗还必须采取必要的措施,解决国防系统的弱点,以确保这种灾难不再重演。再次向这一痛苦事故的受害者家属表示慰问,为那些失去生命的人祈祷。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也发表声明,称加拿大政府期待伊朗当局在调查乌克兰国际航空公司752号班机被击落事件时给予“充分合作”。他同时要求追究(相关人员)责任。176名遇难者中有57人是加拿大公民。机上近140名乘客将乘坐从基辅飞往加拿大的联运航班。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表示,希望伊朗对坠机事故进行全面调查,坚决要求肇事方完全承认罪行,希望将肇事者绳之以法。等待官员通过外交渠道道歉,并支付赔偿,希望调查在没有人为拖延或障碍的情况下进行。乌克兰专家应得到充分的接触与合作。

  美国宣布对伊朗新制裁 美媒:狙杀苏莱曼尼同一天 还有一场暗杀也在进行

  除此之外,美伊局势又曝出新的消息:美国媒体华盛顿邮报消息,在击毙苏莱曼尼的同一天,美军还对另一个伊朗高级军官实施了行动。

  据美国媒体当地时间10日报道,美军3日暗杀伊朗高级将领苏莱马尼当天,还计划在也门实施另一起暗杀行动,目标是伊朗的高级指挥官沙赫莱,不过最终行动失败。

  美国华盛顿邮报当天援引美国官员和情报人士的消息报道,美军3日在伊拉克巴格达暗杀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下属“圣城旅”指挥官苏莱马尼的同时,还计划在也门暗杀另一名伊朗高级指挥官沙赫莱,但是行动最后失败。而该官员拒绝透露更多细节。

  据报道,沙赫莱也是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下属“圣城旅”的高级指挥官,还负责金融方面的事务,长期在也门活动。美国国务院之前曾悬赏1500万美元,奖励提供有关沙赫莱的情报和破坏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金融机制的信息。

  该消息曝出后,有美国民主党议员对特朗普政府暗杀伊朗高级官员的行为提出质疑,并发问到底对伊朗的暗杀行动范围有多大。民主党议员强调,美国必须证明暗杀伊朗指挥官的行动确实出于迫在眉睫的威胁,否则暗杀行动的合法性存疑。

  美国宣布对伊朗新制裁

  美国财政部10日宣布制裁伊朗8名高官和矿业公司等,以回应此前伊朗对驻有美军的伊拉克军事基地实施导弹袭击,进一步减少伊朗资金来源。

  美国财政部当天发表声明说,被制裁的8名伊朗高官包括伊朗最高国家安全会议秘书阿里·沙姆哈尼和伊朗武装部队副总参谋长穆罕默德·礼萨·阿什蒂亚尼等人。制裁还涉及17家伊朗金属生产商和矿业公司等。

  美国财政部长努钦当天在白宫记者会上说,被制裁高官均涉嫌参与此前伊朗导弹袭击驻有美军的伊拉克军事基地事件,对伊朗金属矿业等实施制裁会大幅减少伊朗政府的资金来源。

  白宫10日在一份声明中说,总统特朗普当天签署行政令,授权财政部制裁包括建筑、矿业、制造业和纺织业在内的多个伊朗经济行业。声明称,此举旨在进一步减少伊朗可用于发展核项目、资助“恐怖主义”、施加“恶意地区影响力”的资金来源。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