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伊朗否认导弹击落乌克兰客机 此前美英加都怀疑伊朗“错误击落”

2020-01-10 19:23:11 来源:FX168 作者:文冷静

  综合央视新闻报道,当地时间10日,伊朗民用航空组织负责人阿里·阿贝扎德表示,伊朗方面没有导弹击中该架飞机,声称乌航客机被导弹击中的政客必须公布证据。

  阿里·阿贝扎德还指出,伊朗有能力解读黑匣子,需要大约1-2个月,如因损坏无法解读,将向其他国家寻求帮助。在调查结果出现之前,无法肯定推测事故原因。

  综合媒体报道,此前伊朗道路和城市发展部长穆罕默德·伊斯拉米也否认乌克兰国际航空公司客机8日在德黑兰失事与伊朗向美军驻伊拉克基地发射导弹有关。

  伊斯拉米说,有传言说恐怖袭击、爆炸或飞机被击中可能是造成这一事件的原因,但这并不属实。

  伊斯拉米表示,如果如传言所说,飞机一定会在空中爆炸,但事实并非如此。飞机由于技术问题起火,首先导致飞机通信和控制系统停止工作,随后导致坠机。

  他说,伊朗不会把找到的失事客机黑匣子移交给美国波音公司或任何其他国家。波音公司的伊朗技术人员和专家将在伊朗恢复黑匣子数据。

  乌克兰国际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型客机8日早晨从德黑兰霍梅尼国际机场起飞前往乌克兰首都基辅,但起飞几分钟后坠毁,机上167名乘客和9名机组人员无一生还。

  值得注意的是,在美国1月3日无人机空袭伊拉克,炸死伊朗将军之后,伊朗方面1月8日“实施报复”,导弹袭击了美军驻伊拉克的空军基地。就在8号当天,一架乌克兰客机在伊朗坠毁,这引发了全球的猜测……

  综合媒体消息,当地时间9日,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了他对此事的“怀疑”,此前有消息称失事客机系伊朗导弹击落。同一天,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和英国首相约翰逊都宣称,乌克兰客机是被伊朗导弹击落的,但他们又都表示这可能是无意的。

  法新社10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9日表示,在乌克兰客机坠毁一事上他有他的“怀疑”。此前,美国媒体称失事客机系伊朗导弹击落。

  特朗普说:“我有我的怀疑,这架飞机在一个非常恶劣的环境中飞行,有人可能犯了错误。”

    (图片:法新社)

  综合美联社、法新社等10日消息,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当地时间9日表示,加拿大从多个消息来源获得情报,8日在伊朗首都德黑兰郊外坠毁的乌克兰客机是被伊朗错误击落的。美联社报道称,特鲁多同时认为,袭击(即击落)可能是无意的。
    (图片来源:美联社推特)

  英国首相约翰逊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目前有“大量信息”表明,这架飞机是被伊朗导弹击落的。 他也同时表示,这很可能是无意的。
    (图片来源:卫报)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