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点评:12月非农失望收尾 市场为何喜忧参半?这份报告意味着什么?

2020-01-11 08:19:05 来源:FX168 作者:文十门

   周五(01月10日)报道,日内欧市公布美国2019年12月非农报告,其中非农新增失望录得14.5万,不及预期16万;失业率维持在3.5%,平均小时薪资增幅环比录得0.1%,不及预期0.3%。

  由于数据普遍出现失测,令美元短线遭遇抛售,价格一度跌近20点;现货黄金迅速拉涨9美元,触高1556.40水平而后回落;现货白银涨破18大关,最高触及18.07一线。

  数据分析:

  今晚公布的非农报告显示,11月非农新增从26.6万人修正为25.6万人;10月份新增从15.6万下修至14.2万。

  2019年全年,非农新增均值为17.6万/月,刷2011年均值最低水平,对比2018年的增长明显下滑。

  12月报告中,主要贡献涨幅的来自零售行业新增4.1万,娱乐行业新增4万和健康医疗新增2.8万;

  建筑行业新增2万,专业和商业服务新增1万,而制造业则裁员1.2万,运输和仓储裁员1万,矿业裁员8000。

  2019年对制造业整体是艰难的一年,该行业净就业增长全年仅为4.6万,对比2018年净增长的26.4万形成鲜明对比。

  宏观讨论:

  分析网站Marketwatch迅速点评表示,至2019年年末美国劳动力市场依旧表现趋紧且明朗的一幕。

  虽然招聘速度放缓,但失业率续刷50年低位,几乎每一名求职者最终都能找到岗位。

  强劲的劳动力市场增强了消费市场稳固美国经济增长的一面,令2020年美国经济持续受到消费开支的扶助信心加强。

  大部分经济学家预测,继2019年美联储3次降息和中美贸易向好走势后,2020年美国经济不太可能面临衰退风险,认为美联储或继续巩固一段时期按兵不动的立场。

  机构观点:

  Close Brothers资产管理公司投资服务部分负责人Robert Alster解读认为,放缓的薪资增长和招聘节奏不应当视为美国劳动力市场仍鼓舞人心趋紧环境下令人担忧的成因。

  失业率续刷历史低位,薪资增长仍维持健康,高于通胀表现,使得家庭住户更愿意存款,扶助美国经济形势。

  其增述称,“美国总统特朗普需要这份报告以证明自己的政绩,从而扶助其2020年大选,美国原油产量边际性的表现减少了全球油价的波动,但仍有中东局势削减供给的风险。”

  单独说,第三季度原油产量录得4年最低,若这一状态持续,或给到增长不受欢迎的逆风影响。

  经纪商AxiTrader分析师Stephan Innes强调称,虽然美国12月非农录得疲弱,但预期不会影响美联储政策,对于过去6个月均值18.8万而言,不算糟糕,但也不足以振奋人心。

  仅仅意味着美元短线的走弱。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