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今晚非农五大看点超全攻略都在这 黄金多头或再成牺牲者?

2020-01-10 16:56:19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中东紧张局势稍歇,市场焦点回归非农,近日暴涨暴跌的黄金恐再迎大行情。备战非农,最全攻略已经准备妥当,你们准备好了吗?本周,黄金多头可谓是经历了冰火两重天,金价行情反转再反转。周一至周三,美伊争端的升级导致金价三日两涨,最高涨至1610美元/盎司上方。随后,金价又分别因超预期的ADP数据、美国总统特朗普对伊朗事态轻描淡写的反击、以及经贸局势的好转而三度下挫,最低至1540美元/盎司附近。

  而在本周的最后一日,非农报告或将引起新一波黄金大行情。从目前的情况看,黄金多头很可能会成为这场行情风暴的牺牲者。今天我们就来看看,目前华尔街对今晚的非农报告有什么看法?市场行情又将做出怎样的反应?黄金交易者们该如何准备?

  01投行预期从目前投行公布的平均预期来看,美国12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或增加16.4万人,低于前值的26.6万人。美国12月失业率预期值或持平前值,录得3.5%。在华尔街众投行中,对今晚非农预期较乐观的主要有高盛和富国银行,他们给出的理由主要是,就业基本面稳健以及假期购买将继续支撑销售岗位增加。

  高盛认为,由于美国就业基本面稳健,且适逢感恩节假期和冬季暴风季后的购买时节,12月的零售销售岗位将录得增加。预计美国12月非农数据将录得增加18.5万人,失业率在3.5%。预计平均每小时工资月率将录得0.2%,平均每小时工资年率将录得3%。

  富国银行预计,美国12月非农报告仍会追寻11月大幅提升的脚步录得增加16万人。由于之前通用汽车罢工时间,11月制造业方面的就业数据表现不太稳定。但综合各方面的经济数据来看,制造业就业岗位增加的情况仍在逐渐改善,暗示制造业的衰退期可能会结束。

  但悲观的预期也不少:

  荷兰国际集团预计,表现强劲的11月非农就业数据是不可持续的,当时主要是受通用罢工工人返回就业岗位影响。美国12月非农就业人口将增加15万左右,且薪资增长动能将有限。预计平均每小时工资月率料上涨至0.2%,平均每小时工资年率料上涨至3%。

  渣打银行预计,受季节性负面因素影响,美国整体就业增长将处于疲软状态。除季节性因素外,非指导性薪资持续走强或是2020年消费者支出的好兆头。美联储委员会的某些成员可能将薪资增长加快视为经济回暖的信号,但预计通胀上涨的可能性很小。

  02重点关注▶ 超预期的小非农预示了什么?由于ADP报告是周五的非农就业形势报告公布前的最后一条重要线索,该报告通常被市场当作是对美国非农就业人口的提前预测。因此,我们先来回顾下周三公布的ADP就业报告。

  周三(1月8日)晚间21:15公布的美国12月ADP就业人数录得增加20.2万人,创2019年5月以来新高,高于预期的增加16万人,前值从6.7万人上修至12.4万人。 

  超预期的ADP就业数据点燃了空头们的热情,不少分析师也热议纷纷,今晚的非农就业数据表现会否也超预期?  


  总体来看,大小非农的统计数字之间的相关性每月可能有很大差异,但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两个统计数据的趋势是互补的。

  FXStreet分析师JosephTrevisani指出,以12个月移动平均值来计算,ADP的12个月移动平均值从2019年1月至11月下降26%,从4月的222000降至165000。同期,非农就业数据的12个月移动平均值从235000下降至184000。

  也就是说,小非农数据确实有被高估的可能,但2019年12月的非农就业数据也依旧很可能好于投行平均预期的16.4万人。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近年来,两份就业报告的预测方向曾多次“背道而驰”,明智的做法是不要把ADP作为唯一的预测指标,而是应该多参考其他经济数据。

  分析指出,因为ADP和美国劳工部的统计方法和样本都不一样,且ADP报告往往会出现相当大的修正幅度(例如2019年11月),这两个因素大大降低了ADP报告的预测准确度。

  ▶非农主要看什么? 

  正如上述,对于非农这个绝佳的交易机会,就算是经验丰富的各大投行分析师们都难以做出准确的预测。因此,为了更加全面掌握美国就业市场的真实状况,我们需要关注非农就业报告的各个分项数据。  

  ①制造业数据。从行业上看,正如小非农报告所示,受全球经济放缓的影响,2019年12月美国的制造业和建筑业数据都表现不佳。此前公布的其他制造业数据也证明了这一点。

  1月3日公布的2019年12月美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录得10年来的最低水平,其分项数据美国工厂就业指数降至2016年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意味着尽管美国就业市场在其它领域普遍强劲,但是制造业的就业态势进一步疲软。

  ②服务和贸易业数据。值得注意的是,时至今日,制造业占美国就业人数的比重已不到10%,制造业的疲软对就业市场的冲击或没有经济学家口中的那么大。而受益于年底的多个假日假期,服务和贸易业成为就业增长的最大支撑。

  正如上述,圣诞假期,以及冬季带来的囤积购物欲都给12月的销售零售业带来了猛烈的需求刺激。此前公布的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也在12月升至99.3,非常接近其多年高点。

  ③薪资增速。虽然此前的通胀参考指标都表现平平,12月的非农报告或难实现薪资上的大幅增长,但也有投行分析师认为12月的薪资增速或给大家带来惊喜(例如渣打银行)。

  由于此前公布的通胀参考指标美国12月CPI数据和PEC数据均表现平平,通胀压力依旧,因此2019年12月的非农报告或难实现薪资上的大幅增长。支持薪资增长的分析师则指出,历史经验显示,当失业率开始回升后,薪资增速往往会大幅放缓,而失业率刚在去年11月从3.6%降至3.5%。

  3交易攻略最后,我们一起来看看交易者最关心的问题,市场行情可能会对本次非农数据做出什么反应?该从哪个角度进行分析?

  ①日内交易者关注两个常规的套路。

  套路一:如果今晚的的非农数据不及预期,市场避险需求将得到提振,黄金将迎来另一场爆发,美元指数也将受压下挫。相反地,金价将下挫,美指将上扬。但是值得注意的是,由于此前的小非农数据大幅好于预期,本次非农数据的意外爆冷将带来更大的波动。

  简而言之,对于黄金多头而言,今晚的战役,跌是大概率事件,而涨则会带来意外的大奖。

  套路二:交易员应把紧盯特朗普的社交账号列入非农作战的常规注意事项。据以往的经验所示,美国总统特朗普往往能在重大的经济数据公布前得悉具体的报告,而特朗普时不时会在其社交平台上提前泄密,发表其对非农报告的看法。

  ②长期交易者:两大变化恐影响未来黄金行情。

  一是无论非农数据表现如何,交易者都需要注意市场降息预期的转变。虽然如今市场已经高概率定价1月按兵不动,但在美伊争端的搅局之下,CME数据显示,美联储1月按兵不动预测机率几率首次跌破90%。因此,对于3月FOMC会议是否降息,交易员们仍需保持观望。

  二是关注薪资增速的意外上涨,注意美联储落实通胀新规的可能性。黄金网此前已经多次提醒,今年各大央行的一个重要政策调整就是——将更加重视通胀目标的实现。昨日的多位央行官员讲话都提及了对称性通胀目标等多个提振通胀的方法,而本次的薪资增速将成为关注美国实际通胀水平的重要窗口之一。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