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美伊冲突又有最新消息:美财政部将发表声明 为什么说这今夜非农很可能点燃行情?

2020-01-10 19:42:10 来源:FX168 作者:文冷静

  今天(1月10日,周五),中东局势、乌克兰客机在伊朗坠毁都有最新消息出炉:目前,美伊冲突缓和,不过仍然存在巨大的不确定性。此前,特朗普批准对伊朗追加制裁,美国财政部将发表声明。最新消息,综合媒体报道,日本决定向中东派兵。对于乌克兰客机在伊朗坠毁,之前英国、美国、加拿大等声称是伊朗导弹将客机击落,伊朗方面否认指控,称是弥天大谎!分析人物,中东局势似乎只是暂时趋于缓和,一旦出现新的情况,市场避险情绪或迎来新一轮爆发。

  今夜,全球市场将瞩目2020年的第一个非农之夜——美国劳工部将于北京时间21时30分公布2019年最后一份非农就业报告。眼下,金价延续回调的势头,徘徊于1550关口附近,如果非农抢眼,有可能打压金价跌破200小时均线,新一轮抛售风暴或将来袭。不过,有分析认为,今夜不仅将公布去年12月非农就业报告,也将发布2019年美国就业市场的最终成绩单。如果12非农就业数据符合市场预期,将使得2019年的非农就业增加总人数达到214万,有望创下2011年以来最低增速,这可能给今年的就业市场敲响警钟,或令投资者对于美元的走势产生疑虑。

  中东局势、乌克兰客机在伊朗坠毁:今天都有新消息

  中东局势:此前对于伊朗的“报复”,特朗普发表了“拥抱和平”的意外讲话,还回应将会增加经济制裁。这令市场避险情绪持续降温,金价遭遇持续打压,目前徘徊于1550附近。

  据外媒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9日表示,已批准美国对伊朗实施了新的制裁,以回应美军驻伊拉克基地遭遇伊朗导弹袭击。特朗普在白宫对媒体表示,他已批准实施制裁,制裁“非常严厉”、“现在大幅增加”。

  不过,特朗普没有详细说明新的制裁措施,他说,财政部将发表声明。市场将聚焦美国财政部声明,关注美国对伊朗实施的新制裁。

  DailyFX首席策略师John Kicklighter认为,短期而言,若美伊“停火”局面发生急剧变化可能会颠覆市场。另一方面,只是看到暂时性的和平并不会带来任何显著的改变,只是可能性有所不同而已。

  最新消息,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日本防相河野太郎10日下午召集防卫省官员召开防卫会议,下令派遣1艘“高波”级护卫舰和2架P3C巡逻机(日方称哨戒机)前往中东地区。

  河野太郎在会上表示:“确保与日本有关的船舶在中东地区的航行安全是非常重要的,自卫队的情报收集活动将具有很大意义。”NHK表示,此次日方得到的情报将与日方船只的运营者、及美国等国家共享。

  日本政府内阁会议在2019年12月27日决定向中东地区派遣海上自卫队。此次日本将派出一艘“高波”级护卫舰,派遣规模在260人左右,原本位于索马里海域参与打击海盗活动的P-3C巡逻机也将随时听从调遣。

  由于中东局势恶化,日本在野党曾在9日要求日本政府取消派遣自卫队赴中东的决定,不过,日本政府表示,现阶段暂不会考虑改变计划。

  此外,美联社刚刚消息,伊拉克看守政府总理阿卜杜勒-迈赫迪已经告诉美国国务卿,要求其派代表团前往伊拉克,负责制定美军撤出伊拉克的机制。

  伊拉克总理办公室在周五的一份声明说,这一要求是在周四晚阿卜杜勒-迈赫迪在电话中向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提出的。

  阿卜杜勒-迈赫迪表示,伊拉克拒绝一切侵犯其主权的行为,包括伊朗对(驻伊拉克)美军基地发动的袭击,以及美国在(导致伊朗高级将领苏莱曼尼死亡的)空袭中侵犯伊拉克领空的行为。

  乌克兰客机在伊朗坠毁:1月8日乌克兰一架客机在伊朗坠毁,事故原因引发多方猜测。

  对于此前英国、美国、加拿大等声称是伊朗导弹将客机击落,CNN称伊朗政府发言人Ali Rabiei10日发表一份声明,敦促美国耐心等待坠机事件的调查结果,并炮轰美国方面指控“(伊朗)导弹击落飞机”是撒了一个“弥天大谎”。

  针对“导弹击中乌克兰飞机”的说法,伊朗民航组织负责人阿里?阿贝德扎德也出面予以驳斥。路透社援引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IRNA)消息称,阿贝德扎德周四(9日)晚接受采访时炮轰这番言论“不合逻辑”,还直截了当地否认说“这是不可能的”。

  面对各方猜测,国际民航组织9日晚些时候发表声明说,该组织已收到伊朗方面有关乌克兰失事客机事故原因的初步报告,同时呼吁有关各方减少臆测,等待官方调查结果。

  今夜最重磅——2020年第一份非农就业报告 势将点燃行情

  北京时间21时30分,美国将公布去年12月非农就业报告。市场预计12月非农新增就业16万人,薪资增长同比增3.1%,失业率预计维持在3.5%。

  高盛预计此次非农新增就业18.5万人,失业率3.5%,薪资增长环比0.2%,同比3%。

  MetLife Investment Management首席市场策略师Drew Matus表示,最终结果可能比市场预料的更好一些。“数据将显现出消费者为经济走向提供了良好的支撑,哪怕企业对经济下行有担忧。”

  Matus指出,经济学家们可能因为通用汽车此前的罢工而低估了新岗位的增加。此前10月非农数据因为通用罢工大受影响,但11月在这些岗位被计算回后,非农数据表现强劲。

  当然,市场也不乏看空者。美银美林全球研究(BofA Global Research)的经济学家Joseph Song则表示,此次非农可能新增就业低于预期,只有15万人。与此同时,薪资增长则可能强于预期。

  “我们预计薪资增长同比3.1%,甚至可能更高。现在低技能的工人们获得了更好的收入,一部分原因就是因为就业市场紧缩,这种情况可能会继续下去。”

  法国外贸银行经济学家Joseph LaVorgna表示,薪资增长确实可能有更好的表现,但那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到来,这需要制造业等数据的带动。LaVorgna预计此次非农新增就业17万人。

  摩根士丹利固收组合经理Jim Caron认为:“对于投资者而言,非农就业人数将是重点。假设薪酬同比涨幅仍保持在3.1%左右,而且企业招聘强劲,股市应该还会上涨,毕竟市场会喜欢这样的结果。”

  “没人期望12月份的就业增长能与11月份的高记录保持一致,毕竟11月的就业人数受到通用汽车工人返工的影响很大。”Jim Caron表示。

  “如果这次非农就业数据差于预期,将对长期利率产生更大压力,而数据的下降很可能就是因为美国劳动力市场正处于充分就业的状态。即使招聘速度变慢,工人的工资涨幅也在增加,尤其是在薪酬较低的行业。”

  今夜的特殊之处:2019年就业市场的最终成绩单出炉——如果12月非农就业人口符合预期,那么在消费维持韧性、政府开支大幅成长的助推下,美国2019年非农就业人数增幅总计将达214万。

  全年预计增幅与一年之前经济学家的预期相比,将高出大约25万人。但是,这也是2011年以来的最慢增速。在下月公布修正数据后,2018年和2019年的总数可能会下调。

  分析指出,美国经济的扩张已经进入了第11个年头,就业总体情况的放缓也与许多经济学家的预期相符。

  有分析人士认为,特朗普的减税措施影响逐渐消退、贸易局势的不确定性、美伊紧张关系升级、2020年总统大选及全球经济增长放缓都可能进一步抑制企业扩张,而就业水平的下降也限制了消费,这些都会拖累美国经济。

  Forexlive分析师Exness称,对于今晚公布的美国就业数据的预期,暗示着美元可能录得上涨,周三公布的小非农ADP数据或暗示着,美国12月新增非农就业人数可能高于预期。不过鉴于非农数据的难预测性,交易员需为任意方面的走势做好准备。

  外汇资讯网站Dailyfx撰文指出,历史表明,非农往往是市场波动加剧的重要催化剂;美元波动的剧烈程度则取决于非农令市场感到意外的程度。

  文章还称,美元的波动在很大程度上反映了非农令市场感到意外的程度。这意味着实际结果和预期之间的差异越大,美元指数和其组成成分中的货币的波动性往往就越高。

  周五欧市盘中,美元延续反弹势头,最高升至97.59。现货黄金徘徊于1550附近,日内最低触及1545.07美元/盎司。在美元反弹之际,欧元/美元最低下挫至1.1083,创下两周新低……

  Geojit Financial Services大宗商品研究主管Hareesh V表示:“过去2-3天,美元一直在上涨,如果美元继续上涨,我们肯定会看到金价出现更多调整。”

  外汇分析师Justin Low称,美伊紧张形势继续消退,黄金开始回吐此前避险情绪催生的涨幅,一度跌破1540美元,目前有跌破200小时均线的可能。如果空头成功冲破200小时均线,那么短期内将进一步偏向看空,可以下看1520美元甚至1500美元。

  从结构上来看,依然偏好逢低买入黄金,但目前而言,担忧黄金还有向上述点位进一步下挫的势头。长期来看,尤其是在考虑到当前经济环境和全球低利率环境的情况下,仍然缺乏鲜明的黄金替代品。

  由于美伊紧张局势告一段落,交易员和投资者正重新审视经济数据和其他市场基本面,包括即将发布的美国12月就业状况报告。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