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数说非农】12月非农唯一亮点:失业率!疲弱薪资释放重要信号……

2020-01-11 08:18:15 来源:FX168 作者:文Becky

  周五(1月10日)美国劳工部最新出炉的非农就业报告“爆冷”,美国12月新增非农就业人数录得14.5万,跌至2019年5月以来新低。与此同时,小时薪资月率与年率均不及预期。唯一的亮点在于:失业率符合预期值3.5%,续刷50年以来新低。

  针对这份最新的就业报告,FX168整理那些重要的分项数据:

  1、12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加13.6万,低于预期16万,远不及前值26.6万。此外,美国劳工部对过去两个月的非农数据进行了修正,修正后的数据显示,11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从26.6万人向下修正为25.6万人,而10月季调后就业人数从15.5万下修至14.2万。

    (美国非农就业人数变化 来源:zerohedge)

  2、失业率符合预期值3.5%,仍处于50年的低位水平。但从构成来看,黑人失业率有所下降,升至5.9%,这是自2019年7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美国非农薪资变化 来源:zerohedge)

  3、薪资数据表现也较为糟糕(对美联储来说是好消息):12月小时薪资月率仅增长0.1%,不及预期值0.3%;与此同时,年率仅为2.9%,这是2018年7月来的最糟糕的同比涨幅。一线希望在于:这主要是由于生产和非主管职位的小时工资上涨了3.7%,仅略低于11月创下的周期高点。
    (美国非农薪资表现 来源:zerohedge)

  4、zerohedge表示,今晚的就业报告虽然令人失望,但算不上是一场灾难,并证实整体经济正在放缓,但算不上是一场冲击。与此同时,日渐减弱的薪资再通胀对美联储来说将是一个好消息,因为美联储已经表示不会很快加息,而薪资压力的减少只是证实了鲍威尔不会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收紧政策(如果会的话)。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表示,美国劳动力市场以疲软的结果给2019年画上了句号,新增非农就业人口和薪资增速均不预期。14.5万人的结果低于市场普遍预期,同时也低于此前6个月约增加20万人的平均值。但失业率仍持平在3.5%。平均每小时薪资水平不及预期,月率仅录得0.1%,市场预期为0.3%,年率仅录得2.9%,为2018年中期以来新低。

  机构评论指出,美国2019年12月就业增速可能放缓,但是招聘速度仍足以保持历史上时间最长的经济增长,尽管制造业深度疲软。

  市场评论:

  安联首席经济学家埃里安认为,市场将对非农就业报告进行完全不同的解读,乐观的人认为失业率续刷50年以来新低,而消极的一方认为新增就业人数不及预期。

  Principal Global Investors全球经济学家Robin Anderson指出,12月的就业数据中,因季节性因素被雇佣的工人人数多于11月份。

  财经网站Forexliv表示,美国12月平均时薪月率数据不及预期,导致美指出现卖盘。

  金融博客零对冲表示,可以肯定的说,在美联储每个月向市场注入1000亿美元流动性的情况下,美联储及市场大概率都会忽略今天的非农数据。但仍值得注意的是,12月美国非农新增就业人数仅录得14.5万,低于预期值16万,较修正值25.6万降低了11.1万人。

  前美联储理事Kroszner则认为,薪资数据对市场而言释放了美联储按兵不动的信号。美国当前处于很好的完全就业的状态。

  高级经济学家Ben Ayers表示,2019年稳健的就业增长为2020年消费支出的持续增长奠定了基础,有助于经济保持良好的增长势头。

  丹斯克银行认为,美国12月非农就业人数不及预期,且前值被下修,薪资年率也跌至2.9%,欧元/美元小幅走高,不过我们对于美联储的观点没有改变。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