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美国商务部启动“232”调查又有新动作? 这次针对铀矿石和铀产品

2018-07-19 11:03:46来源:黄金网作者:佚名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当地时间7月18日,美国商务部发表声明称,已经对铀矿石和铀产品进口情况是否威胁“国家安全”启动了“232”调查。美国商务部称,将对当前铀矿石和铀产品进囗的数量和状况是否对国内造成伤害做调查。

  根据美国《1962年贸易扩展法》第232条款,美国商务部有权对进口产品是否损害美国国家安全启动调查。

  据悉,该项调查发起的原因是美国两家铀矿开采企业的申诉。调查将从铀矿开采到铀浓缩、再到国防和工业消费的整个行业进行全面的审查。美国铀矿开采商的供应量不到国内消费的5%,与可以获得国家补贴的海外公司相比,竞争力越来越弱。


  美国商务部曾于2017年4月分别对进口钢铁和铝产品启动“232调查”,今年3月特朗普政府决定正式对进口钢铝产品分别加征25%和10%的关税。今年5月下旬,特朗普政府宣布对进口汽车及零配件启动“232调查”。

  

美国商务部启动“232”调查又有新动作? 这次针对铀矿石和铀产品


  铀矿石主要产地在南非、加拿大、澳大利亚、中国等,其中以南非和加拿大产量最为突出。此前因钢铝关税问题,加拿大与美国已经“剑拔弩张”。加拿大对美国发起报复性关税措施后,因为G7峰会的不欢而散,特朗普推特上“攻击”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两国还爆发了“口水战”,加拿大民众还曾发起“抵制美货”运动。此次232调查,美国剑指加拿大,预计是要增加贸易纠纷中的筹码。

  铀是军用和发电所必需的元素,如果美国对铀矿石和铀产品开征关税,最先受到冲击的将是核电站,核发电厂燃料的关税将会上涨。

  不少美国贸易专家认为,美国频繁动用“232调查”这一过时的单边主义贸易保护工具,严重扰乱了国际贸易秩序,有违世贸组织规则。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