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伊朗宣布起诉美国 称要纠正美国违反国际法的毛病是怎么回事?

2018-07-18 11:15:17来源:黄金网作者:佚名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据报道,伊朗宣布起诉美国!伊朗外长扎里夫16日宣布,伊朗已就美国对伊朗的新一轮制裁向联合国国际法院提出诉讼。扎里夫指出,“美国藐视外交和法律义务”,伊朗要“追究美国非法实施单边制裁的责任”、“纠正美国违反国际法的毛病”。美国两个多月前宣布退出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并将重启对伊朗的制裁。据悉如果11月4日之后国际社会都不再进口伊朗石油,那伊朗将陷将前所未有的经济压力,伊朗宣布起诉美国也是被逼到绝境的举措。

  

伊朗宣布起诉美国 称要纠正美国违反国际法的毛病


  伊朗宣布起诉美国,纠正美国违反国际法的毛病

  7月16日,一则伊朗向国际法院起诉美国的消息再次引起社会关注,美国伊朗一直以来形势都比较严峻,然而这次伊朗直接起诉美国,可见事情的严重性,到底怎么回事呢?

  今年5月份,美国退出伊朗协议,并且宣布8月初开始对伊朗恢复经济和金融制裁。从此伊朗真是忍受着全面的压力,虽然加紧对欧盟的游说工作,欧盟也有意帮忙,但是很多跨国企业还是迫于压力,相继撤出了伊朗。

  此外,据悉,从上个月开始,美国开始新一轮制裁,敦促其盟友在今年11月4号前停止从伊朗进口石油,此举的目的在于直击伊朗经济的命脉石油产业。且7月14日有报道称,一份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与财长姆努钦给欧洲国家的回信称,美国正视图对伊朗施加“前所未有的财政压力”,在伊朗政策出现“切实的、可证明的、可持续的转变”之前不会松懈。

  在此形势严峻的情况下,伊朗不得不出新行动了,16日伊朗外长扎里夫宣布,伊朗已就美国对伊朗的新一轮制裁向联合国国际法院提出诉讼。

  扎里夫控诉,“美国藐视外交和法律义务”,伊朗要“追究美国非法实施单边制裁的责任”、“纠正美国违反国际法的毛病”。

  伊朗经济陷困境 美国新一轮制裁更是雪上加霜

  此前,据报道,50多家国际企业已表示将从伊朗撤出,包括道达尔(Total)、标致(Peugeot)和西门子(Siemens)、马士基集团(A.P. Moller-Maersk)、法国达飞轮船等等。

  这些国家企业的退出,对于伊朗来说已承受很大的经济损失,伊朗货币里亚尔随着美国的制裁声浪而暴跌50%,伊朗物价则飞速上涨。而这次制裁更是针对伊朗的经济的命脉。如果11月4日之后国际社会都不再进口伊朗石油,那伊朗将陷将前所未有的经济压力,伊朗的起诉也是被逼到绝境的举措。

  本文由黄金网综合整理。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