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特朗普将与欧盟就削减汽车税谈判 欧盟官员却称“毫无意义”?

2018-07-18 17:50:02来源:黄金网作者:佚名

  据两位知情人士透露,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下周将在华盛顿与美国特朗普会面,探讨是否有可能开始就几个关键贸易伙伴降低汽车关税展开谈判。

  

贸易战最新消息:特朗普将与欧盟就削减汽车税谈判 欧盟官员却称“毫无意义”?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表示,容克可能暗示欧盟愿意考虑一项协议,在所有主要汽车出口国中削减汽车和汽车零部件的关税。这样的交易将有可能颠覆汽车行业,需要时间来完成,官员们表示,他们并不乐观特朗普会接受。

  欧盟正寻求阻止美国对进口汽车和汽车零部件是否会损害国家安全的调查,最终可能导致特朗普提议对汽车征收20%的关税。美国已经用同样的国家安全理由对欧盟的钢铁和铝出口征收关税。

  在28国集团因金属关税而对美国进口28亿欧元(合33亿美元)的进口关税后一个月,容克正试图平息这场酝酿中的冲突。

  欧盟委员会周二在宣布7月25日会议的声明中表示:“容克和特朗普将专注于改善跨大西洋贸易,建立更牢固的经济伙伴关系。”

  欧盟政府特使周三上午将在布鲁塞尔开会讨论欧盟的战略。欧盟委员会将向各国大使介绍可能的选择,包括所谓的多边谈判。目前法国对这种做法的好处存在强烈怀疑。

  另一名官员表示,成员国在下一步的行动上存在分歧。德国去年向美国出口了64万辆汽车。德国迫切希望与特朗普谈判解决方案,而法国官员则认为,新的汽车关税已成定局。一位官员表示,尽管包括法国在内的一些欧盟成员国拒绝就汽车问题达成如此广泛的全球协议,但欧盟在法律上没有其他可能的让步来安抚特朗普。这名官员表示,尽管容克没有授权向特朗普发出具有约束力的要约,但他将提出这一选项,因为欧盟执行机构认为这是一个现实的解决方案。

  德国总理默克尔在7月5日的一次讲话中表示,作为一项广泛的自由贸易协定的一部分,欧盟可能会降低汽车关税,该协定将必须包括两国之间约90%的贸易。她说,欧盟和美国可能会降低关税,这将提供给其他所有的WTO合作伙伴。

  在容克的访问之前,特朗普将欧盟列为美国的“敌人”。这凸显了大西洋两岸日益紧张的关系。自特朗普当选以来,欧盟在许多关键政策领域出现分歧,包括气候变化巴黎协定、伊朗核协议和中东和平进程。

  尽管欧盟执行机构对哈雷戴维森和李维斯牛仔裤等美国标志性品牌征税而激怒了美国,但却没有对美国总统进行人身攻击,从而保持了沟通渠道的畅通。相比之下,欧盟理事会主席图斯克一直是特朗普最严厉的批评者之一。图斯克是欧盟领导人会议的主席。图斯克上周说:“美国和欧盟是最好的朋友,任何说我们是敌人的人都在散布假消息。”

  根据全球规则,欧盟不允许降低对美国汽车征收的10%关税,除非欧盟对世贸组织成员国整体降低关税,或者与美国达成涵盖“基本上所有”双边贸易的双边协议。根据世贸组织规则,以信息技术协定为模板的诸边协议(该协议取消了签署国之间交易的一些IT产品的关税)允许多边协议涉及一群志同道合的国家,这些国家通常仅限于特定的商品或服务行业。

  世贸组织允许这种类型的谈判,只要利益是在最优惠的国家基础上提供给所有世贸组织成员。谈判这些协定而不是多边协议,速度更快,也更不费力,因为它们不需要所有164个世贸组织成员的批准。早些时候,欧盟未能成功地寻求从特朗普在3月份征收的金属关税中获得永久性豁免。欧盟表示,它愿意与美国就一项相对较窄的贸易协议展开谈判,该协议的重点是取消包括汽车在内的工业产品的关税。根据欧洲官员的说法,这一提议毫无意义。

  (本文由黄金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