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中美贸易战最新消息:美国向WTO申诉5国反制关税 黄金逆袭之路困难重重

2018-07-17 14:11:45来源:黄金网作者:佚名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中美贸易战最新消息:美国贸易代莱特希泽周一表示,美国已就中国、欧盟、加拿大、墨西哥和土耳其针对其钢铁铝关税而实施的关税报复,正式向世界贸易组织(WTO)提出了申诉。此前特朗普政府以“威胁国家安全”为由,对进口铝加征10%的关税,对进口钢铁加征25%的关税。上述五国对价值234亿美元的美国进口产品实施了报复性关税。分析师认为中美贸易战升级不仅引发大宗商品价格下跌,这种势头还蔓延至整个商品领域,包括贵金属。上周黄金跌幅略超1%,表明黄金相对大多数大宗商品更加坚挺,但金价反弹之路依然困难重重!

  

中美贸易战最新消息:美国向WTO申诉5国反制关税 黄金逆袭之路困难重重


  美国就中国等5国家反制关税向WTO提起申诉

  据报道,美国已经在世界贸易组织对中国、欧盟、加拿大、墨西哥以及土耳其发起了贸易争端诉讼。根据美国贸易代表处的说法,发起诉讼的理由是这五个国家和地区反击了美国总统特朗普对他们发起的钢铁和铝制品关税制裁行为。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在声明中称:美国在WTO分别针对中国、欧盟、加拿大、墨西哥和土耳其提起挑战,因为这些WTO成员对特朗普的钢铝关税采取了报复行动。根据美国及其贸易伙伴批准的国际协议,特朗普总统今年早些时候决定 实施的钢铝关税是合理的。然而,中国、欧盟、加拿大、墨西哥和土耳其 对美国出口商品征收的报复关税完全不符合国际规则。美国将“采取一切必要行动保护我们的利益,并敦促我们的贸易伙伴与我们建设性地合作,解决钢铁和铝行业大规模持续产能过剩所带来的问题”。
中美贸易战最新消息:美国向WTO申诉5国反制关税 黄金逆袭之路困难重重


  “美国做法不合理,坚决捍卫自身立场!”

  欧盟委员会发言人对此表示,欧盟对美国的报复只是给予了美国对等的还击,这样的做法也是在世贸组织协议框架内所进行的,但美国有权对此进行独立审查,欧盟有信心应对美国的申诉,并会坚持捍卫自己的立场。

  加拿大政府则表示,根据WTO和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的规定,加拿大对美国予以关税报复是被允许的。 “美国对加拿大钢铁和铝征收惩罚性关税的做法是不可接受、是非法的”,加拿大外交部长克里斯蒂亚·弗里兰德(Chrystia Freeland)的发言人亚当奥斯汀(Adam Austen)于周一在邮件中表示。

  墨西哥政府的声明称,墨西哥会考虑美国方面所提出的诉求,至于考虑的结果,计划在未来10天内给出。墨西哥政府还在声明中称,美国以“国家安全”为由征收钢铁铝关税是不合理的,墨西哥关税报复正是由此不合理性而起。此外,墨西哥政府还在声明中承诺,将继续捍卫国家利益。

  此前,特朗普政府批评WTO侵犯了美国的法律主权,并控诉WTO在制止中国违反全球贸易规则方面无能。在莱特希泽发表该声明之前,特朗普本人已于本月早些时候发出威胁,称要对世贸组织采取行动。

  中国商务部于7月16日发表声明称,中国在世贸组织就美国301调查项下对我2000亿美元输美产品征税建议措施追加起诉。此前的7月6日,中国在世贸组织就美国对华301调查项下正式实施的征税措施追加起诉。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7月16日举行的外交部新闻发布会上,就美方301调查中对中国的指责再次表态。华春莹说,“众所周知,美国是世界贸易规则主要制定者,美元是国际贸易主要结算货币,而中国是国际贸易后来者、WTO规则接受者。大家有谁相信,规则制定者制定的规则是利人不利己的?”

  华春莹还指出,贸易不平衡不等于不公平。公平要靠大家平等协商来制订国际规则,而不能自说自话,根据自身利益来制定标准,甚至以牺牲其他国家公平和利益为代价攫取自身利益。如果说,当年中国入世谈判时,WTO规则的“篮筐”不会为中国而降低,那么今天,经济全球化大潮也绝不会因为某个国家包括美方有些人逆潮流而动而退回到一个个自我孤立的小河小湖。在今天这个各国相互依存、命运与共的时代里,保护主义保护不了自己,单边主义只会损人害己。

共 2 页   1 [2] 下一页 末页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