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投资入门>>  正文

金梦夕:移动平均线的4种判断方法

2019-05-12 20:48:01 来源:黄金网原油频道 作者:金梦夕

  文/金梦夕

  不管是老投资者还是新投资者,不管对基础知识非常了解抑或一知半解,移动平均线都是市场中并不陌生的一个实战工具,那么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它的几种研判方法:

  1.平均线组合:

  当短期、中期、长期移动三条平均线在价格下方呈现自上而下的排列顺序时,称作“多头排列”,多头排列是后市比较看好的一种形态,相反,当三条平均线在价格上方呈自下而上的排列顺序时,就称作“空头排列”,空头排列是后市比较看淡的一种形态;当三条线呈发散状前进时,为初涨或初跌阶段;当三条线呈平行状前进时,为主涨或主跌阶段;三条线呈收敛状前进时,涨势或跌将反转。

  



  2.黄金交叉与死亡交叉:

  两条不同时间的平均线出现交叉,就表明对“底价”或“天价”的确认,意义重大。如果短期平均线由下向上穿过长期平均线形成“黄金交叉”,就预示着多头市场的开始,投资者在这个时候入市通常会获得丰厚的利益,同样,短期平均线由上向下穿过长期平均线形成“死亡交叉”,这时投资者如果不及时离场,一般凶多吉少。这些形态在之前的文章中金梦夕都有详细的介绍。

  3.助涨与助跌:

  平均线反应了一段时间内平均价格。在价格上涨阶段,平均线在价格下方上升,成为多头的支撑线,当价格回落到平均线附近时,平均线的支撑作用常推动价格再度上涨,这就是平均线的“助涨作用”;同样,下跌过程中,平均线常成为价格反弹的阻力线,具有“助跌作用”。而移动平均线的助涨助跌作用在中期最为明显。

  4.稳重与滞后:

  移动平均线的原理决定了平均线的稳重特性,平均线总是等涨势或跌势明朗后才会上扬或下行。通常在价格开始下跌时,平均线却是上升的,等到汇价跌势明显时,平均线才开始下行,这就是平均线的滞后特性。越长时间的平均线,稳重性越好,同时滞后性也越强。

  生活除了投资,还有诗和远方,以及金梦夕。目前主要研究现货黄金、美原油。笔者涉足金融以及金融衍生品市场多年,实盘指导经验丰富,以上分析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具操作,盈亏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