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多空激战!千三关口久攻不破!下周金市聚焦两大事件!

2019-05-12 15:18:17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现货黄金周五(5月10日)小幅收涨,美市盘中最高上探至1289.30美元/盎司,金价震荡上行运行在1285上方但盘中多空博弈加大。美元继续下跌,美元指数最低触及97.13,向下逼近97关口。

  

多空激战!千三关口久攻不破!下周金市聚焦两大事件!
现货黄金


  日内公布的4月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上涨0.3%,前值为上涨0.4%;经济学家此前预测4月份CPI环比将增长0.4%,同比增长2.1%。彭博评论称,由于二手车和服装成本下降,衡量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的一个关键指标在4月份低于预期,给美联储关于通胀低迷是暂时性的信息带来考验。

  千三关口久攻不破!避险情绪恐仅是昙花一现!

  值得注意的是,自4月16日遭到抛售以来,纽约Comex6月期金的交易区间相对较窄,大约在为1267美元至1293美元之间。同时黄金周四及周五已经连续两日被限制在1280美元的范围。近期黄金因股市疲软而获得一些支撑。不过,一些交易商表示,考虑到部分股票下跌的范围,任何避险买盘都是温和的。

  在此情况下,许多分析师对于未来黄金走势立场转为中立。IA财富管理首席市场策略师Colin Cieszynski表示“黄金在技术上看起来稍微好一点,之后有所提升,但事实是,考虑到风险和波动性,黄金确实没有走得太远,通胀仍然低迷。他同时表示对于黄金来说,似乎最多的是市场的避险情绪已经阻止了黄金现在的下跌,但仍然很难看出黄金能否在短期内真正走向升势。”

  CMC Markets的市场分析师David Madden也是短期内对黄金持中立态度的人之一。他表示即使美联储确实转向温和,其他央行转向更温和,并继续支持美元,这只是时间问题。当股市下跌400点时黄金不能飙升,这种情况告诉你黄金市场不希望走高。

  蓝线期货(Blue Line Futures)总裁Bill Baruch认为季节性因素现在对黄金的支撑不够,金价在夏季之前价格不大可能走高。他补充说,股市疲软并未支撑黄金价格,因为调整幅度不够大。

  技术面上来看:分析师麦格认为,金价在1290美元至1292美元之间仍存在阻力,这是金价倾向于盘整的区间水平。黄俊则认为,1350美元是黄金价格的强劲阻力位,一旦突破这个价格,则后续上涨空间较大。

  持仓上,由于避险资金回流黄金,使得衡量投资者情绪的黄金ETF持仓有所增加。5月8日,全球最大黄金ETF——SPDR Gold Trus(简称“GLD”)的持仓为739.94吨,较前一日增仓0.3吨。这是4月份以来GLD的第二次加仓,上一次加仓是4月17日增持0.59吨。

  除此之外,各国央行在今年一季度对黄金扫货。世界黄金协会在5月8日发布的报告中显示,2019年一季度,全球黄金需求增长1053.3吨,同比增长7%。其中,各国央行的持续买入成为全球黄金需求攀升的主力。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全球央行共买入145.5吨黄金,比去年同期增长68%,这也是自2013年以来央行黄金储备需求最强劲的年度开局。

  而根据Kitco周五发布的每周黄金调查显示,在对下周黄金走势的调查中,华尔街看涨和中立人士一样多,普通投资者仍然看涨。在针对华尔街专业人士的调查中,有19人参与了调查,有7人或37%认为下周黄金将会上涨,有7人或37%认为下周黄金将会盘整,5人或26%认为将会下跌。

  市场参与者中包括黄金交易商,投行,期货交易员及技术分析师。在针对普通投资者的调查中,有419人参与了调查,有221人,或53%认为下周黄金将上涨;有129人即31%认为下周黄金将会下跌,69人或16%认为黄金将会盘整。

  下周关注焦点:关注美国恐怖数据以及美联储官员讲话!

  下周投资者需关注德国与欧元区GDP及通胀数据、其中最主要的就是有“恐怖数据”之称的--美国零售销售数据以及澳大利亚失业率等。针对美国零售销售数据,分析师预计,在3月反弹1.6%之后,4月美国零售销售增速可能放缓至0.2%。

  小编备注: 零售销售数据对黄金的影响  

  如果预期利率升高,对美元有利,则对黄金价格利空;反之如果零售额下降,则代表景气趋缓或不佳,利率可能调降,对美元偏向利空,黄金避险功能显现,利好国际黄金价格走势。

  事件方面,因本周CPI数据不及预期,市场将关注美联储对于通胀预期的表态。从此前克拉里达的讲话来看,她认为通胀压力温和,总体保持稳定的水平。而本周CPI数据尽管不及预期,但是回归了2%的水平,分析人士认为这不足以使得美联储改变立场。因此市场将关注美联储作何解读。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