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黄金价格走势波动变窄小幅收涨 下周市场分歧重现

2019-05-12 08:54:14 来源:中金网 作者:佚名

  本周避险情绪加剧,推动金价升至1290美元上方。尽管金价后来有所回落,但地缘政治风险和全球增长担忧仍支撑着黄金。未来一周,随着投资者忙于应付贸易形势、地缘政治和主要经济体的关键经济报告,黄金将成为多头和空头的战场。

  原油方面,最近几周决定油价走势的因素仍围绕着供需两方面的因素。一方面,欧佩克主导的减产、美国终止对伊朗石油的制裁豁免,以及委内瑞拉和利比亚的供应中断,都为石油供应提供了支撑。另一方面,美国页岩油产量强劲、原油库存不断上升,以及对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影响了需求,这些因素对石油构成了压力。在6月份的欧佩克会议之前,石油市场可能仍将动荡不安,高度敏感。

  【黄金】

  【事件回顾】


  1、市场分歧巨大!黄金到底会走向何方?

  尽管近期黄金表现不佳,但一位金融高管表示,金价今年将继续上涨。

  国际金融公司(IFC)首席投资官Neil Pereira称:“去年,我们看到黄金价格下跌。但在最后一个季度,我们看到金价大幅上升,我认为这在一定程度上是由长期利率下降的预期推动的。”

  其指出,国际金融公司是世界银行集团的成员。

  Pereira发表上述言论的前几天,圣路易斯联邦储备主席James Bullard称,降息看上去更具吸引力,因为它可能解决通胀问题,为美国市场赢得信誉。

  但Pereira表示,还有其他因素影响着金价。他解释道:我们看到投资者重新回到ETF,我们看到中国、俄罗斯、土耳其和印度的央行都增加了购买。在未来一年,我们预计金价将继续上涨。"

  2、巨头之间的角逐愈加激烈!只因黄金市场刮起的这股热潮?

  根据数据分析公司GlobalData预计,全球最大的黄金生产商纽蒙特(Newmont)2019年的黄金产量将达到840万盎司,占全球总产量的7.1%。

  相比之下,其主要竞争对手巴里克2019年的产量预计只有560万盎司,相差近300万盎司,而Kinross Gold的产量则可能只有280万盎司。

  数据显示,纽蒙特的总产量将主要来自目前运营的29个矿山,该公司同时还在持续推进另外15个项目。而目前巴里克运营的矿山只有21个,Kinross运营的矿山数量为13个。

  而且,纽蒙特跟其他矿商的差距还将继续拉大。近期纽蒙特与Goldcorp合并,形成了新的黄金巨头Newmont Goldcorp,预计在未来两年内将宣布出售10亿至15亿美元的资产,同时每年节省1亿美元的初始成本。在那之前,纽蒙特72%的业务将集中在美洲,加拿大和美国合计占其总资产的67.5%,其次是澳大利亚(18%)、秘鲁(6%)和阿根廷(3.6%)。

  3、美国正面临宪法危机?众院议长:弹劾总统时候未到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5月9日表示,她同意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纳德勒的说法,即在委员会投票通过司法部长巴尔藐视国会案后,美国目前正面临“宪法危机”。不过,佩洛西说,即使是宪法危机,也不是发起弹劾总统听证会的理由,必须要等到收集到更多证据之后,再做决定。

  据报道,佩洛西在国会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是的,我确实同意纳德勒主席的意见”“因为特朗普政府已经决定,他们不会履行他们的宣誓的承诺了。”

  然而,佩洛西说,即使是宪法危机,也不是发起弹劾总统听证会的理由,必须要等到纳德勒和其他调查委员会收集到更多证据之后,再做决定。“这是非常有条理的,是基于宪法、法律和事实的,”她说,“这不是关于压力,而是关于爱国主义。”

  此前一天,司法委员会按照党派划线投票,通过了巴尔蔑视该委员会传票的决议,该传票寻求未经编辑的完整版“通俄门”穆勒报告。“我们说了很长时间,我们正在接近宪法危机。而我们现在已经在其中了,”纳德勒在投票后说。

  佩洛西拒绝透露,众议院何时会对这一蔑视案进行全院投票。报道称,这表明民主党人正在考虑是否对其他行政官员采取类似的决议,作为整体然后再将其提交议事日程。“就时间而言,当我们准备就绪时,我们将会进行投票。我们拭目以待,因为可能还有其他一些我们想要同时处理的蔑视国会的问题,”佩洛西说。“纳德勒想尽快做到,我们也是如此。”

  4、关键美债收益率曲线时隔一个月再现倒挂

  美国东部时间上午10点,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至2.426%,而3个月期国债收益率收益率徘徊在2.429%。

  短期美债的收益率超过长期美债收益率一般被视为现在增长将高于未来的迹象。纽约联储的研究发现,3个月到10年期美债之间的关系最具有指标性。而白宫经济顾问Kudlow也表示,三月期美债和10年期美债之间的指标至关重要。

  在过去的50年间,一共发生过6次三月期美债收益率超越10年期美债收益率的情况,经济平均在利率释放倒挂信号后的311天后陷入衰退。1989年、2000年、2006年均发生过利率倒挂,而1990年、2001年和2008年经济均陷入了衰退之中。

  事实上,在进入2019年之后,越来越多的分析师提醒市场注意美债收益率倒挂及美国经济面临衰退风险的问题。

  盛宝银行宏观经济分析主管Christopher Dembik在最新研报中指出,根据美债收益率曲线倒挂这个市场最青睐的指标,美国经济衰退的风险正变得越来越可信。如果政策制定者不介入经济刺激,那么增长改善的希望可能会迅速消失。

  德银则在报告中详细描述了“收益率曲线”如何成为市场公认的经济周期指标,并指出如果2年和10年期国债收益率倒挂持续超过三个月,下一波经济衰退就可以说“实锤”了。

  【分析点评】

  

黄金价格走势波动变窄小幅收涨 下周市场分歧重现
现货黄金周线图


  周五,现货黄金小幅收涨,美市盘中最高上探至1289.30美元/盎司,金价震荡上行运行在1285上方但盘中多空博弈加大。美元继续下跌,美元指数最低触及97.13,向下逼近97关口。

  日内公布的4月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上涨0.3%,前值为上涨0.4%;在截至4月份的12个月中,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上涨2.0%,3月份为上涨1.9%。经济学家此前预测4月份CPI环比将增长0.4%,同比增长2.1%。扣除波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的核心CPI微幅上涨0.1%,服装价格连续第二个月下跌。彭博评论称,由于二手车和服装成本下降,衡量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的一个关键指标在4月份低于预期,给美联储关于通胀低迷是暂时性的信息带来考验。

共 2 页   1 [2] 下一页 末页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