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投资入门>>  正文

金梦夕:短期移动平均线的介绍

2019-05-07 15:04:01 来源:黄金网原油频道 作者:金梦夕

  文/金梦夕

  从移动平均线的计算过程中可以看到,投资者需要对移动平均线的参数进行设置。不同周期的移动平均线,在图中的表现形式也不一样。而参数的大小,就决定了移动平均线是属于短期移动平均线、中期移动平均线还是长期移动平均线。

  一般来说,短期移动平均线的周期参数常用的有5、10、20:而中期移动平均线的周期参数常用的有30、60;长期移动平均线的周期参数常选用120、250,我们接下来介绍几种短期的均线理论。

  



  短期移动平均线代表着短期的走势,适合短线交易者使用。如梦夕所示60分钟K线图。图中的移动平均线便是5周期移动平均线,它代表了走势行情中的短期走势。可以看到,它紧紧地贴近走势行情,当行情走势向上时,移动平均线也是向上运行的,即使行情过程中出现了短暂的向下回调走势,移动平均线也及时地给出了向下的运行方向。

  与5日移动平均线相比,10日移动平均线尽管也属于短期均线,但是滞后性要大。尽管10周期移动平均线也属于短期均线,但是与5周期移动平均线相比,它的滞后性是非常明显的。当价格达到市场的顶部时,5周期移动平均线是最先调头向下的,而10周期移动平均线要稍稍滞后于5周期移动平均线。20日移动平均线是属于短期移动平均线中参数较大的,而且它是短期移动平均线向中期移动平均线过渡的一种移动平均线类型。因此它既反映了短期趋势,又在一定程度上兼顾了中期走势。

  如图所示60分钟K线图。图中的移动平均线为20周期移动平均线,它代表了价格的中短期走势。从图中也可以看到,它的滞后性是比较大的,当价格上涨了一小段距离之后,移动平均线才给出了向上调头的走势。

  中期移动平均线一般代表了中期行情走势,因此是中短线交易者的主要获利工具。对于短线投资者来说,中期移动平均线可能被当做长期趋势,而对于中长期投资者来说,往往需要运用中期移动平均线来观看目前的走势以及趋势行情。

  生活除了投资,还有诗和远方,以及金梦夕。目前主要研究现货黄金、美原油。笔者涉足金融以及金融衍生品市场多年,实盘指导经验丰富,以上分析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具操作,盈亏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