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钱币投资>>  正文

背锅侠的救赎

2019-04-18 08:51:07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中国集币在线

  昨天央行公告:中国人民银行定于2019年4月18日发行2019吉祥文化金银纪念币一套。该套金银纪念币共7枚,其中金质纪念币2枚,银质纪念币5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19年改革体制下的吉祥文化“第五”款正式亮相,朋友圈第一时间就被发行公告覆盖,大家对于这款改制的吉祥文化期望值还是非常高的。从15年发行至今,吉祥文化金银纪念币年年破发,成为了行情低迷的“背锅侠”。不管是经销商、币商还是收藏投资爱好者见闻吉祥文化就怕,套牢、滞销、化料都是吉祥文化的代名词。今年是金币总公司实行改革举措的第二个年头,19吉祥文化将要打响19年度改革措施的第一炮。 

  下面具体从发行公告来分析一下:19年吉祥文化从发行上有哪些变化,从而窥探19年金总具体改革的实施方向。 

  首先,发行图案上作出了重大的改变。为什么说是“重大”,收藏、玩金银币的朋友都知道10年后金银币的正面图案几乎清一色的采用“国徽”来统一,去年的书法一组做出了改变,成为改革试点,效果十分不错。今年在19吉祥文化这款重点需要挽救的系列上作出改变,可以看出金总也是用心良苦。19吉祥文化金银纪念币正面图案均为“吉祥”文字造型衬以中国传统纹饰,并刊国名、年号。这一重大改革,摒弃了金银币作为国家法定货币正面采用“国徽”的统一、严谨和庄重性,进而采用“吉祥”文化的造型来凸显这款金银币的特点和特色,这一改变可以说是务实的,也是具有代表性的。成系列发行的金银币正面图案就应该采用突出主题的字样、造型来充分表达该系列纪念币的意义和特色。不过这款金银币发行到第五款,才觉醒般的作出改革和变通是否能改变该系列金银币的命运,我们只能拭目以待。从本人的观点来讲:虽然改变破坏了系列的统一性,但改革不是坏事,充分发挥人的主观能动性。在设计上作出新的尝试和改变,不一定在这款金银币当中马上收到奇效,但也能为将来成系列发行的金银币提供具有市场实践价值的参照。本身吉祥文化前四组的发行已经验证是失败的,那何不推倒重来,求变则通。 

  其次,在部分品种上采用了新的规格和组合。100克圆形银质“寿居耄耋”纪念币背面图案为猫、蝴蝶、寿石、吉祥花卉装饰纹样等组合图案,并刊“寿居耄耋”字样及面额。100克圆形银质纪念币为精制币,含纯银100克,直径60毫米,面额30元,成色99.9%,最大发行量10000枚。该银币规格在新中国金银币的发行史上是首次出现,可以说开创了新中国发行金银币的一个新篇章。为改变该款吉祥文化在市场的命运,金总可谓是重拳出击了。另外:“榴开百子”直接去掉了金币,发行了60克加厚的银币。60克圆形银质纪念币为精制币,含纯银60克,直径40毫米,面额20元,成色99.9%,最大发行量20000枚。而“喜上眉梢”也同样剔除了金币,采用的是两枚30克银币的组合。30克圆形银质纪念币为精制币(2枚),含纯银30克,直径40毫米,面额10元,成色99.9%,最大发行量2×20000枚。虽然“喜上眉梢”的两枚银币组合形式的出现,在近几年的金银币发行中并不少见,但在该系列中也是首次采用。而“榴开百子”的60克加厚是继四大佛山单银币后再次呈现,但在“盎司改克”后是首次亮相,之前都是叫“2盎司/加厚”。除此之外,该系列中最受人追捧也是唯一还能被市场认可的,也是少有的不亏钱的品种“珠联璧合”也在金币的克重上作出了调整,去年采用的“5克”改成了“3克”。 

  再有,发行量继续减少。去年金总开始实施新的改革举措以来,减量减产一直是涵养市场的主基调,今年在吉祥文化项目上也不出意外的继续实施。19年吉祥文化金银币除了规格上的重大改革,在减量上也下足了功夫。根据众多发行规格的调整,2个金币的取消,原先“36”制的发行量也作出了改变,金币不再是惯有的3万发行量,银币也不再是6万。没有降克重的“寿居耄耋”5克金币,发行量只有5000枚,而降了克重的“珠联璧合”3克金币发行量也仅为1万枚,相应的银币只有2万枚。作出规格改革的几个品种的发行量分别为:“寿居耄耋”100克银币1万枚,“榴开百子”60克银币2万枚,“喜上眉梢”30克银币套装2万套。 

  种种迹象表明,金总在市场低迷的时期,定要将减量减产进行到底。涵养市场,先从品种的设计思路的创新上作出表率,采用新的规格的发行吸引人气,恢复市场参与者的信心,进一步贯彻缩量的精品路线,金银币市场的牛市指日可期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