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钱币投资>>  正文

终于发行!问的人还不少!不负众望!

2019-04-18 08:47:01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中国集币在线

  2019年“吉祥文化系列”的打开方式是这样的:大幅减规格降体量,全新规格诞生,图案大变样!

  



  关键词一:再现“加厚币”

  吉祥文化系列,从2015年发行到2019年,第一次出现精制加厚银币。众所周知,加厚币是金银币藏家的最爱,被誉为老精稀中的顶级藏品。

  


  最有名的1979年国际儿童节浇花1/2盎司银币,加厚币和普通银币其实发行量差距并不是很大,但是市场差价却有70多倍之多!可见加厚币的特殊地位。2001年敦煌石窟加厚银币更是获得了“世界最佳银币”的殊荣,此次吉祥文化系列再启精制加厚银币这个品种,或许能解决吉祥文化系列市场表现逐渐低迷不振的现实情况。

  而吉祥文化系列生儿育女主题重启加厚币,到底它的意义是什么?

  工艺难度极大,使得工作模非常容易损坏。金银币发行早期,集全行业技术攻关的加厚币,品种少、量珍稀,每一枚的面世背后都有一段艰辛的故事。而睽违币市接近20年,加厚币此次登场,可以让收藏家们直接感受到中国造币行业在设计、雕刻、工艺、生产上的飞跃!或许可以这么说,中国金银币发行30余年后,通过这枚加厚币,中国造币业将最顶级的技术和技艺,再次呈现给收藏者!

  


  这枚60克加厚银币还是我国重新改盎司为克后的,第一枚以克计量的加厚银币!更重要的是,发行量只有区区2万枚!这枚加厚币一定会成为未来钱币拍卖会的热门品种!

  关键词二:整体项目规格进行全新设计

  2019吉祥文化系列金银币第一个重大变革就是:在保留原有主题的框架下,品种规格进行了全新的整体规划设计。

  发行部门在广泛进行这个项目需求调查的基础上,确定了新的研发策略:从投资、收藏向收藏、消费转移。根据项目里四大主题的礼仪消费用途不同,确立了四个主题完全不同的立项方案。

  


  整个项目集体大幅减量!总体盘子非常小,其中,健康长寿主题选择了5克金币+100克银币的组合,发行量分别为5000枚、10000枚,而生儿育女主题中重启了多年未用的60克(2盎司)加厚银币规格,只有2万枚,满足部分高端、精品的集藏需求,回应市场呼声;美满婚姻主题则搭配了3克金币、30克银币,发行量分别为1万枚、2万枚,吉祥幸福主题则是两枚30克银币,发行量为2万枚,主打礼仪消费需求。这样四个主题根据主题内容和需求方向,进行了精准的定位和设置。

  关键词三:发行图案上作出重大改变

  为什么说是“重大”?近10年来,金银币的正面图案几乎清一色的采用“国徽”,去年的书法一组做出了改变,成为改革试点,效果十分不错。19吉祥文化金银币正面图案均为“吉祥”文字造型衬以中国传统纹饰,并刊国名、年号。此次采用“吉祥”文化的造型来凸显这款金银币的独特文化蕴含,感觉贴合度极高。

  


  一点感想:

  变化的、新的、没有看到过的、没有收藏到的、很难收藏到的,这似乎才是收藏艺术的最大密码。投资收藏的资金是逐利的,礼仪消费是追求新鲜感和高级感的,一个品种的涨与跌,都是资金对于价格的把握而形成,有人鸣枪发号,有人呐喊助威,最直观的体现就在有没有买单,有多少人买单,买单的盘子是不是超过了发行的盘子。这些答案,相信收藏者已经心中有数了。对于2019吉祥文化,那就一起期待看看吧!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