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钱币投资>>  正文

解读1953年红一元与1956年黑一元纸币的特点

2019-04-11 10:00:01 来源: 作者:佚名

     第二套人民币中出现了同一面值两种版别的现象,分别是红一元和黑一元,这种同值不同色的奇特现象在所有人民币印制中虽不能称“空前”但可以叫“绝后”了。红一元,年号是1953年,一个是黒一元,年号是1956年。

  红一元介绍

     第二套人民币红一元,从1955年3月1日开始发行流通,到1969年10月20日停止流通。红一元的冠号由三个罗马数字组成,七位流水号码。票面尺寸:150mm*67.5mm。正面的主要图案是天安门;背面的主要图案是国徽、“中国人民银行一角”的汉族、蒙古族、维吾尔族、藏族四种图案。红一元的主色是由红色、黄色、粉紫红色组成。印刷工艺是胶印四色和凹印一色。

     红一元的特点:

     1、红一元是采用空心五角星水印印钞纸。

     2、票面靠左边的下角处有“中”字样。

     3、天安门上设计有8个宫灯。

     4、票面右下角数字1的顶部右上星纹中有个“圆”字样。

     5、背面的年号是“1953”

     第二套人民币黒一元,从1961年3月25日开始发行,到1973年8月15日停止流通。黑一元的冠号也是由三个罗马数字组成,七位流水号码。票面尺寸:150mm*67.5mm。正面主景为天安门的图案,背面主景为国徽、“中国人民银行一角”的汉族、蒙古族、维吾尔族、藏族四种图案。红一元的主色是由蓝黑色和橘红色组成。印刷工艺是胶印四色和凹印一色。

     黑一元的特点:

     1、黑一元也是采用空心五角星水印印钞纸。

     2、天安门上设计由8个宫灯换成了两条标语口号,正背面的花纹也进行了修改。

     3、背面的年号是“1965”。

     现在,第二套人民币在钱币收藏市场上的市场价值非常高,但是,第二套人民币各个版别之间的价格也有差别的,因此,我们在购买第二套人民币时一定要注意。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