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康燮:国际金价8月30日收盘小幅下跌,因通胀数据提振加息预期,美元反弹施压黄金

2018-08-31 13:10:08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康燮

  2018年8月30日(星期四),国际现货黄金以1,206.40美元开盘,最高1,207.86元,最低1196.18美元,最终以1,199.72美元报收。国际现货白银以14.72美元开盘,最高14.83美元,最低14.49美元,最终以14.53美元报收。

  外汇市场,美元指数收盘微幅上涨,短期低位盘整。

  8月30日国际黄金收盘小幅下跌,受累于美国发布强劲经济数据后美元走强。

  当天公布的美国数据提振美联储12月加息的可能性,美元借机反弹。

  美国8月25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 21.3万人,预期 21.2万人,前值 21万人。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略有增加,结束此前的连续第三周下滑态势,但仍处于历史较低水平,显示美国劳动力市场维持稳固。就业市场被视为接近或处于充分就业状态,正在稳步提高工资增长,帮助支撑消费者支出,提振整体经济。波动性更小的首申失业救济人数四周均值下降1500人至21.225万人,为1969年12月来最低。劳动力市场的强劲也成为美联储继续加息背后的关键因素之一。

  美国7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报2%,达到6年高位,与预期持平,前值为1.9%;7月核心PCE物价指数月率报0.2%,符合预期。

  美国商务部周四表示,占美国经济活动三分之二以上的消费者支出在上个月以6%的同幅度增长后上涨0.4%,美国7月消费者支出强劲增长,暗示三季度初经济强劲成长,同时衡量基础通胀的指标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年内第三次触及美联储的2%目标。

  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 SPDR Gold Trust截至8月30日的黄金持仓量减少2.06吨,至757.81吨水平。

  走势分析:

  金价曾上试1,207.86美元后受阻回落至1,196.18美元附近水平。以日图来看,价格处在均线系统之上,技术指标较强,暂以区间主导。关注近期高低位的表现,若失守则有延续走势的可能。短期支持位在1,122.89美元附近,阻力位在1,366.05元附近。白银走势相近,短期支持位在13.845美元附近,阻力位在17.35元附近。

  今日建议:

  周四黄金小幅下跌,金价在当天亚洲早盘以旗形节奏回抽1208美元阻力之后反复回落。从目前来看,始自8月16日开始的上涨通道下轨支撑被向下穿越。黄金短期形成震荡下行节奏,在短线高点1207.80美元不能上破之前,黄金将保持震荡下行的态势。若短线黄金加速下破1193美元,格将测试4小时图关键支撑位于1183美元。

  



  恒信贵金属首席分析师:康燮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