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陈志文:黄金低多是主线,原油谨防短期筑双头

2018-08-31 12:00:03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陈志文

  观点回顾:

  前天的文章提到了黄金回调是机会,原油反弹显乏力,黄金的走势符合预期,不过目前进入了震荡修正周期,操作难度没有单边上涨那么容易,需要注意节奏的把握,原油的观点失败。

  当前黄金面临的问题:50美金的反弹行情到底是反弹还是反转,因为我们的操作思路分为两派,莫把反弹当作反转做OR莫把反转当反弹看待。今天对于非农之前的走势再做一个整体的思路总结。

  基本面:

  1:特朗普各个击破,美墨达成了初步贸易协定,最终推翻了早就看不顺眼的北美自由贸易协定,接下来就看加拿大能否抗住压力了。特朗普志在振兴美国实业,为连任做准备,也是兑现选举前的承诺,目前来看,成绩显著,美元虽然短期承压,但是后期依然看好,对应黄金咱们压缩反弹空间即可,金九银十的观点依然不变。

  2:乌俄友好条约即将终止,俄罗斯和乌克兰暴力分手,倒戈美国。这个事件有点燃料桶的性质,会激化美俄之间的对决。

  3:黄金1375的高点来自与英国脱欧的黑天鹅事件,但是真正意义的黑天鹅是脱欧事件的落实,目前无协议脱欧有所美化,镑美货币对有所反弹,但是依然不能排除硬脱欧的风险。政治事件哪有绝对的事情呢,风险因素依然存在,而且脱欧落地近在眼前了,不得不防。

  4:就是下周的非农和九月的美联储会议纪要。之前提到黄金的安全模式是在非农和美联储会议纪要之后,趋势会更加明朗,操作风险会降低很多。这个观点依然维持有效。

  技术面:

  



  月线来看,1147的红线是强支撑,而本次的低点1160也算基本到位,如果过于贪心去等待再次新低,就错过了这次反弹,但是反弹的力度大了,就变成反转了,至于是不是真的反转,下周非农是最好的验证,而九月的美联储会议纪要的宽幅震荡将会是趋势之后的再一次进场机会。月线技术面,今天是最后一天收线,阴线收复失地50%是大概率了,这足以说明多头意愿的强势了,而结合近期月线带有下影线的走势,延续大概率,尤其是跌跌不修了5个月之后的止跌企稳。

  


  4小时短期形成了标准的上升通道,上轨承压,下轨支撑有效,当前再次回到了短期上升通道的下轨区域,日内低多为主,上方依然看目标1220/1224左右,下方支撑看1192/1187附近,非农之前的操作压缩预期目标即可。

  原油基本面依然是土耳其,俄罗斯,伊朗等与美国的对决影响,目前多头相对顽强,就像形容黄金一样,反弹的多了就成了真正的上涨趋势了。

  技术面来说,原油月线收阳,周线两连阳,日线沿着五日均线上涨,属于小周期单边行情了。不过如果按照之前的下跌趋势来看,当前处于64--75的中间位置偏上了,不建议追涨了。如果日线出现阴线,就尝试做空,如果回撤69.8--69.3区间,可以择机再多一次,然后观察后续走势,谨防原油在70.35附近筑造一个短期双顶形态。

  


  财视直播室网页订阅地址:http://cs.cnfol.com/gold/5212363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