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吴德鹏:世界变得糟糕 黄金避险消退

2018-08-20 13:13:18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吴德鹏

  在一年中,投资者已经从新兴市场的困境和美元的顺风到酝酿的贸易战中措手不及,黄金一直是一个引人注目的头脑。

  投资者问,为什么黄金价格随着经济和地缘政治风险的增加而下跌?

  无论你把它归咎于意识形态还是全球金融的可怕复杂性,管理黄金投资的经验法则都是经常出现的。现在打破五个金银神话可能是理解当前幻灯片的关键。

  误区1:美国利率驱动黄金

  人们普遍认为,当通货膨胀调整后的收益率上升时,由于机会成本的原因,丧失收入流的资产往往会受到影响。

  但这不是目前经济衰退背后的原因。

  事实上,这个论点现在已经暂时没有了。金属与10年期通胀挂钩的国债之间的相关性非常小,在120天的基础上达到-0.2。看看美联储加息时会发生什么。

  事实上,黄金的关键驱动因素是美元。很少资产与彭博美元现货指数的反相关性更强。120天的滚动指标为-0.6,表明金属和货币通常向相反方向移动。以美元计价的其他资产,特别是商品,也与建筑业呈反比关系 - 但黄金是迄今为止最强劲的。

  误区2:贵金属是反陶氏

  作为受益于避险需求的资产,当股市下跌时,金条上涨,对吧?

  并不完全的。

  闪亮的金属与股票没有这种反相关- 过去十年中,金属与道指和纳斯达克的共同运动不到0.03。

  它的吸引力很明显,两者之间几乎没有什么关系,因为投资组合经理可以通过购买不相关的资产来降低每个预期回报单元所面临的风险。

  真实的形式,标准普尔500指数与黄金走势的回归情节看起来像是用霰弹枪发射的。

  神话3:实体市场永远不重要

  另一个假设:物理金属的消费者,如珠宝和硬币买家,使用的力量很小。毕竟,黄金是一种可交易的资产,绝大多数都受到全球金融的起伏不定的影响。

  虽然实物买家并不是推动反弹的关键,但在价格下跌时,实际经济需求在历史上已被证明是忠实的。

  印度进口

  今年第二大进口商购买的金属量低于2017年

  因此,鉴于关键边际买家(印度)的胃口减少,今年黄金的困境可能不会令人感到意外。这个全球第二大投资者已经退缩,推动全球需求降至今年上半年近十年来的最低点。

  误区四:ETF不动针

  黄金上市交易基金可以有更广泛的一个特大的影响,市场-远远超过通常所认为。

  例如,ETF金库占相当于2017年开采的新鲜供应量的大约三分之二。彭博追踪的那些包含2,100多吨,价值800亿美元。

  摇尾巴的尾巴

  ETF持股和价格每年都朝着同一方向发展

  作为跨市场的经验法则,流程遵循绩效。贵金属尤其如此,其中被动配置和金条价格大致向同一方向移动。在持有量增加的每一个单一年份,黄金增加,反之亦然。外卖?解除ETF的底层危险。

  误区5:中央银行出售黄金以避免融资紧缩

  最后,还有一个令人烦恼的问题:黄金销售能否为外部流动性压力较大的国家提供救助。

  多年来,各种新兴市场,甚至南欧的金融风暴都引发了人们的猜测,即货币当局可能会出现迫在眉睫的黄金甩卖。它很少这样做。

  大处置可能会给市场带来不利影响,剥离机制远非直截了当。例如,土耳其是第19大黄金主权所有者。然而,最近不太可能出售金属以缓解国际收支平衡问题,部分原因是因为大量的持股不能直接出售。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