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盛文兵:黄金关注1180区域支撑,原油关注中美贸易的影响

2018-08-20 11:21:02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盛文兵

  黄金

  8月20日(星期一)黄金开盘基本开于上周的收盘价附近,目前交投于1183.6美元/盎司。上周土耳其危机牵动着市场的神经。据CFTC报告显示,至8月14日当周,黄金净空头增加16376手,投机者净持仓有多转空,当前净空仓未3688手,表明投资者看空黄金的意愿上升。本周美国开萨斯城联储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美联储主席将在年会上讨论经济和货币政策。另外,中美贸易关系将是本周关注的重点,美国8月20日--23日召开听证会讨论对华2000亿美元商品的关税。以及应美方邀请,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拟于8月下旬率团访美,与美国财政部副部长马尔帕斯率领的美方代表就双方各自关注的中美经贸问题进行磋商。

  美联储将在周四凌晨2点公布8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以及欧洲央行公布7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以及其他的经济数据都值得投资者关注。日内投资重点关注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就经济前景发表讲话。 

  



  黄金上周五日K线收一根实体阳线,低位K线形成明显的早晨之星形态,KD指标低位金叉向上,预示价格有进一步向上的空间。4小时图金价站上20日均线上方,MACD在零轴下方金叉向上;1小时图金价企稳在60人均线上方,MACD在零轴上方金叉向上,说明黄金目前处于反弹回升的多头趋势中,日内重点关注上周五上压制区域及1180区域,日内金价回踩1180区域形成明显的看涨形态后参与黄金的额多头,防守1175,上看1188.1192

  黄金策略:1180区域做多,止损1175,目标1188,1192

  白银策略:14.7区域做多,止损14.5,目标15.00,15.15

  原油

  8月20日(星期一)原油开盘于上周五收盘价附近,目前交投于65.72美元/桶。据CFTC持仓报告显示,至8月14日当周,投机者持NYMEX WTI原油期货和期权净多头头寸减少37,191手合约,至341,396手合约,创最近八周新低;投机者所持NYMEX和ICE原油期货和期权投机性净多头头寸下降41,031手合约,至356,854手合约。8月18日美国油服公司贝克休斯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8月17日当周,美国石油活跃钻井数持平于869座,维持在2015年3月以来最高水平,去年同期为763座。

  本周市场需重点关注中美贸易关系的发展。美国8月20日--23日召开听证会讨论对华2000亿美元商品的关税。以及应美方邀请,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拟于8月下旬率团访美。日内道达尔的北海石油工人将举行为期24小时图的罢工,投资重点关注该事件对油价的影响。

  


  原油上周五日K线收一根带上影线阳线,KD指标处于低位区域,随时有金叉向上的可能。4小时图价格回升到20日均线上方,MACD在零轴下方金叉向上,预示价格有金叉向上的可能。而1小时图形态上价格已经处于旗型形态的旗面整理中。日内重点关注65.3区域的强支撑区域,油价回踩65.3区域形成明确的看涨形态后参与多头,防守64.8,上看66.00,66.5

  原油策略:65.3区域做多,止损64.8,目标66.00,66.5

  美元

  8月20日(星期一)在上周五美元指数震荡下跌后,收于当日的地方附近,今日开盘于上周五收盘价位置,目前交投于96.15.据CFTC外汇持仓周报显示,至8月14日当周,投机者所持美元净多头头寸增加16.4亿美元,至237.0亿美元,为连续第九周出现净多头头寸,创2017年1月中期以来最高位。本周美联储将公布8月会议纪要以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在萨斯城联储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上讨论经济和货币政策。投资者需重点关注。日内投资关注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就经济前景发表讲话。 

  


  美元日K线收一根实体阴线,日K线连续两连阴,KD指标高位死叉向下,说明价格有回调的需求。1小时图从形态来看,高位已经形成头肩顶形态,并且价格已经跌破颈线位位置,日内等待价格反抽颈线位区域,及96.35区域形成明确的看跌形态后参与空头,防守96.55,下看96.10,95.90

  美元策略:96.35区域做空,止损96.55,目标96.1,95.9

  (声明:以上分析仅代表笔者个人观点,不构成具体操作,据此操作,盈亏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