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注意! 土耳其危机持续发酵 下周杰克逊霍尔央行年会将掀翻黄金市场 !

2018-08-19 15:09:36来源:黄金网作者:佚名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本周土耳其危机持续发酵,市场避险利好已属美元,黄金频频再现突发行情。本周黄金在周一跌破1200心理关口之后便一发不可收拾,连失三关,四日下跌一日上涨,仅周五才录得涨幅,盘中触及了一年半新低,最低触及1159.96美元/盎司,金价连续第六周下跌,走势非常脆弱。展望下周,素有“晴雨表”之称的杰克逊霍尔年会重磅来袭,会上将有重要央行官员释放明确信号,会议起到了对金融市场的初步引导作用,对投资者来说更是经济的风向标。近期强劲的美国经济增长增强了美联储继续加息的理由,导致黄金这样的无息资产面临更多逆风因素,因而下周鲍威尔的讲话无疑会再度掀起金市波澜。

  土耳其危机席卷全球 引发全球金融市场轩然大波

  8月10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已下令将土耳其钢铁和铝产品进口关税提高一倍。这场危机在本周持续恶化。周一(8月13日)盘初土耳其里拉兑美元触及纪录低位7.2400,拖累新兴市场货币全线大跌,南非兰特、阿根廷比索、印度卢比汇率飞泻直下。

注意! 土耳其危机持续发酵  下周这场超级重磅的全球央行会议将掀翻黄金市场 !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周二誓言抵制包括iPhone在内的美国电子产品,以报复特朗普孤立土耳其经济的企图。周三这场危机愈演愈烈,土耳其两大动作更是令全球避险情绪陡然升温,土耳其对美国一系列进口商品加征关税,其中包括乘用车、酒类饮品和烟草等。与此同时,土耳其媒体报道,土耳其法院周三再次驳回了释放美国籍牧师布伦森的上诉。布伦森因涉嫌参与未遂政变和支持恐怖主义,被土耳其政府从2016年拘押至今。受此影响,全球大宗商品周三惨遭重创,当天黄金再度暴跌,美市盘中最低下探至1177.83美元/盎司,金价已跌破1190,盘中一度下破1180关口,金价一路下泄,日内跌幅逾10美元。

  此次两国纠纷起因是一位美籍牧师。2016年10月,土耳其逮捕了美籍牧师安德鲁·布伦森,称其参加了反对总统埃尔多安的未遂政变及支持恐怖主义。美国多次要求土耳其释放该牧师,特朗普甚至在推特上称布伦森是“一位伟大的牧师”,表示若不释放他美国将对土耳其进行制裁。中国社会科学院美国研究所研究员陶文钊表示,美土关系恶化并非仅因为一位牧师,近两年来,两国关系都不算友好。自2016年美国拒绝引渡土耳其神职人员居兰后,两国关系开始恶化。其后,两国在叙利亚问题、伊朗问题上也存在较大分歧,逐渐导致两国矛盾升级。因此,牧师事件只是导火索,土耳其与美国之间的矛盾并非一朝一夕。

共 3 页   1 [2] [3] 下一页 末页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