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博士金评:如果1300失守,那绝对不是坏事

2018-05-03 17:32:02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博士金评

  如标题所说,先请大家看一张图。

  COMEX期金日线。

  



  分析主线有两条,一是美联储加息路径,二是多头头寸在总持仓的比例。

  美联储自从2015年12月16日首次加息到目前总共加息了6次,除了第四次(2017/6/15)加息后下跌,其它5次加息完成后黄金都是上涨,特别要强调一点,第四次加息虽然下跌,但一个月后黄金暴涨了153美金,是加息下跌波段的2倍多。

  为什么加息后黄金会大涨,这个逻辑不难理解,除了政治地缘供求其它因素外,美联储的货币政策是影响黄金走势的主因,加息后上涨即是“卖事实”的结果,内在逻辑就是“买消息,卖事实”,加息前黄金下跌,加息后黄金上涨。

  随着网络化和科技水平以及分析水平的进步,消息不存在滞后,往往一个事件的发生和即将发生都有被大概率预测正确,所以,从美联储加息路径和黄金走势来看,内在逻辑明显。

  附图指标是多头头寸在总持仓的比例。我们可以跟踪主力合约的做多意图,当多头头寸在总持仓的比例达到一定高度即是黄金的底部,反之则是底部。用这个工具可以预测黄金的中长期走势。

  从图中可以看到,在美联储第一二四次加息前后,主力囤积了大量多头,指标显示多头头寸达到顶峰,之后的事实是黄金分别三次暴涨!最近一次是3月22,指标显示多头头寸的比例也相对较高,果不其然,黄金在3月22日加息后上涨了差不多50美金。

  目前,随着金价的下跌,指标显示多头比例也处于一个相对的高位,再结合美联储6月再次加息几乎是90%以上的概率,并且技术趋势线也在靠近,所以,本次下跌并不是坏事,而是再次中长线做多的机会。

  就拿1300来说,跌破并不是空头大爆发,1300只是一个相对的心理关口,跌破再跌10多美金很正常,下方1286-1290区域则是技术上强支撑区域,如果确实给到,我会再次布局中长线多,或许短期并不见大效果,考虑到离美联储6月利率决议还有一段时间,或许会在低位盘整,或许还会再跌一点,但是这是个机会,一年中不会有几次这样的机会。

  日内短线思路:

  目前阶段金价反弹的信号比较强烈,有到1318/19的概率,至于能不能跌破1300我不去猜测,因为明天的非农数据谁也不能100%的肯定,跌是好事,不跌也是好事,跌了有更好的位置做多,不跌,则说明暂时200日均线支撑稳健,短线也可以跟多,不过今明两天要注意反弹之后还有再次回踩的风险。

  目前至美盘短线操作参考:

  1,1309做多,止损1305,目标1318/19。

  2,1218/19做空,止损1323,目标1310.

  专家订阅地址点击:http://cs.cnfol.com/gold/6753519.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