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黄力晨:非农数据公布前夕 黄金维持修正整理

2018-05-03 16:20:32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黄力晨

  周四凌晨公布的美联储利率决议,尽管不如市场预期的那样鹰派,但并未改变目前黄金所面对的弱势局面,金价在千三关口上方修正整理,反弹略显乏力。在周三的分析中黄力晨说过,黄金从年初开始,就一直处于1300-1366的宽幅震荡行情里,千三关口是今年至今黄金的关键支撑位置,黄金要扭转目前的下行格局,反弹走势还需要进一步向上确认,特别是突破目前日线上5日均线上的压制。本周市场焦点主要集中在周五的非农就业报告,在此之前,黄金较大概率维持在千三关口与日线5日均线之间波动,其中千三关口支撑更加强劲。

  美联储在周四维持利率不变,这一点符合市场预期,并未引起市场较大波动,不过美联储货币政策声明显示,美国通胀水平正接近美联储2%的通胀目标,重申渐进加息,删除了“经济前景有所增强”的措辞,这导致市场在第一时间认为美联储并未传达更激进加息的信号,与此前市场的鹰派预期存在落差,受此影响美指短线跳水,金价短线拉升7美元。不过,美联储对通胀前景持鹰派立场,这可能为以后美联储加快升息埋下伏笔,且美联储渐进加息的政策,符合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上任以来的总体政策方针,很难轻易改变,市场在经过一段时间消化消息后,美元反弹收复失地,并刷新今年新高,黄金承压回吐涨幅,再次承压。

  数据方面,周三公布的美国ADP数据显示,4月就业人数增加20.4万人,高于预期的增加20万人,不过人数增长为去年11月以来最小,这令前值下修至增加22.8万人。作为非农数据的先行指标,ADP数据对于市场判断非农数据好坏提供了一定指引,本次非农数据市场预期增加19.2万人,高于前值10.3万人,失业率预期4%,低于前值4.1%。数据显示美国劳动力市场保持稳健的增长步伐,若公布值符合预期,将在一定程度上提振美元并打压黄金,不过不容忽视的一点是薪资增长的情况,3月非农报告显示薪资增长,抵消了就业人数大幅下降的负面影响,这也令本次非农数据薪资增速的变化更加重要。

  从技术面看,周线上,黄金在本周跌破布林带中轨,连续第三周走低,布林带加快缩口,STO指标死叉下行,RSI下拐,MACD死叉,绿色能量柱加大放量,黄金整体走势偏弱。日线上,金价连续下跌令布林带开口,均线指标空头排列,5日均线对金价形成主要压制,STO超卖区域运行,有形成金叉迹象,MACD死叉,不过绿色能量柱有衰减迹象,黄金在千三关口形成关键支撑,周期指标修复,下行动能减弱。四小时上,金价反弹突破5日均线与10日均线压制,布林带中轨形成短期阻力,STO金叉向上,MACD金叉,红色能量柱开始放量增大,短周期指标开始修复,黄金存在反弹需求。综合来看,黄力晨认为黄金依托千三关口向上反弹,但上涨走势仍需进一步确认,后市方向不确定性较大,建议依托前三关口逢低布局多单的同时,注意做好风险控制。

  黄金做单策略:1305附近做多,1302附近补仓,止损1297,目标上看1312-1318-1325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