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鲍威尔领衔!美联储官员倾巢而出 一天后这里即将成为黄金投资者关注的焦点!

2019-06-03 15:02:28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周一,受美联储降息预期打压,美元依然承压,而日元和黄金受贸易紧张局势升级而受益。现货黄金突破1310关口,前景向好。北京时间本周二,“美联储倾听:货币政策策略、工具与沟通实务”会议将在芝加哥举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和他的同僚们将就投资者最关心的各大热门话题展开一轮全新的讨论。

  

鲍威尔领衔!美联储官员纷纷出动 一天后这里即将成为黄金投资者关注的焦点!


  北京时间本周二,“美联储倾听:货币政策策略、工具与沟通实务”会议将在芝加哥举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2019年FOMC票委、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和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将齐聚一堂,投资者目前都十分关注该会议会传递出何种信号。

  在这场为期两天的会议上,鲍威尔和他的同僚们将与经济学家一起,就各种热点话题展开辩论。而综合各大媒体报道,目前市场人士最为关注、最有可能成为本次会议主角的依然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美联储是否需要一种新的方法来应对长期低于预期的通胀水平?

  将参加本次会议的前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成员、前美联储经济学家波森(Adam Posen)在上周五接受媒体采访时就表示,美联储需要将通胀水平提高到合理水平,以便有空间应对下一场危机。波森指出:“我们(美国)现在处在低利率、低风险、低通胀、长期停滞的环境中,只有通胀上升,才能创造出利于工资增长的良好市场环境。”

  在市场波动性不断上升、通胀水平停滞不前甚至倒退的情况下,包括美联储前理事劳伦斯•迈耶(Laurence Meyer)和摩根大通、巴克莱等投行分析师在内的美联储观察人士上周纷纷预测,美联储最早将于9月份进行降息。

  不过另一部分市场人士就认为,比起调整利率,美联储可能采取其他手段来帮助提升通胀水平。而在美联储可能作出的改变中,“平均通胀目标”策略可能是当前政策最有可能的替代者。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上个月在一篇论文中对该方案进行介绍,根据威廉姆斯的概述,推行平均通胀目标制将允许物价增加在经济扩张期间维持在略高于2%的水平,以弥补经济增长放缓阶段的缺失,这样平均下来通胀水平便能接近甚至达到联储的预设目标。

  
鲍威尔领衔!美联储官员纷纷出动 一天后这里即将成为黄金投资者关注的焦点!


  结合当前情况,在去年11月美联储公布评估报告时,美国通胀率的确无限接近2%,增长前景一片大好。但是进入2019年后,随着国际经贸局势发生转变,4月份通胀率已经降至十分疲软的1.6%,这也成为美国总统特朗普一直抨击美联储在去年频繁加息的一大根据。分析人士指出,从这个角度看实行平均通胀目标,的确能为美联储摆脱外界质疑提供有力证据——至少从平均数据来看,美国通胀水平并没有那么糟糕。

  虽然会议尚未召开,但即将与会的经济学家们已经迫不及待地积极地为美联储出谋划策了。除了获得威廉姆斯肯定的平均通胀目标策划外,经济学家们为美联储提出了许多新的设想,而这些都可能在周二开始的会议中成为讨论的焦点。

  麻省理工学院经济学教授福布斯(Kristin Forbes)就表示,除了降息来刺激经济增长,美联储还有其他选择,比如他们在金融危机后实施的债券购买计划。除此之外,福布斯认为市场对美联储利率政策的担忧和关注可能过度了,提高美国通胀水平并非只有华山一条路。

  布朗大学经济学教授埃格特森(Gauti Eggertsson)则认为,近两年美联储调整政策的时机多少出现了一些偏差,在当前复杂的国际形势下,更加不宜轻举妄动。

  当然了,除了通胀和利率政策,该会议还有许多议题同样值得市场关注,比如有关美国就业市场的讨论。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利表示,他更关心美联储在改善就业市场方面采取的措施。卡什卡利指出,政策制定者曾错误地认为如果不推高物价以提高通胀水平,就业市场的压力就无法缓解,失业率也不会大幅下降。

  然而,他们却忽视了一个问题:美国失业率近期倒是维持在历史低位了,只不过薪资增长水平却停滞不前。卡什卡利认为联储很应该重新审视自己在就业市场上是否需要付出更大的努力。

  此外,北京时间周一22:00,美国将公布5月ISM制造业PMI,市场预期为53.0。

  分析师指出,假如美国ISM数据表现不佳,美联储降息预期可能会升温,美元恐会遭受进一步打击,从而推动黄金和主要非美货币反弹。

  本文由黄金网综合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技术面分析仅供参考。更多精彩内容进入黄金网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