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机构论金>>  正文

APJFX:黄金日评-美联储鹰派加息,金价先跌后涨

2018-06-14 13:08:17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陈俊良投资分析顾问

  6月14日-美国联储局一如市场所料,储局宣布加息0.25厘,预计年内还将加息2次,较此前预计多1次;明年将加息3次,本次FOMC声明更显鹰派,市场忧虑加息提速,美元大涨后回落,金价挫低后V型反转收小涨,COMEX 8月黄金期货收涨0.2%,报1310.30美元/盎司。

  【基本面分析】

  1.美国联储局一如市场所料,宣布加息0.25厘,是今年以来第2次加息,最新利率前瞻「位图」(dot-plot)显示,官员调升预期至今年共加息4次,意味下半年将再加息两次。储局重申货币政策立场保持宽松,而持续渐进加息,将符合经济稳健增长、就业强劲及通胀中期接近2%的情况,此次声明删除了上次声明中“利率将低于长期水平”的表述。 储局加息步伐转急,储局主席鲍威尔表示,相信至明年会到达中性利率区间,储局向金融市场发出了鹰派信息,市场对加息提速的忧虑。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称明年1月起每次FOMC都有记者会,但并不预期通胀飙升。

  2.美国总统特朗普扬言,未来数周将就贸易问题,采取强硬态度与中国对峙,消息指美国计划周五公布加征关税商品的最终清单。

  3.美国5月生产物价指数(PPI)按月上升0.5%,高于预估的0.3%;按年率计,5月PPI较上年同期上升3.1%,预期为上升2.8%。

  4.全球最大黄金ETF--SPDRGoldTrust,6/13所持黄金量为828.76顿,较前日持平。

  5.周四关注事件数据:14:00德国5月CPI月率终值;16:30英国5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19:45欧洲央行公布利率决议;20:30美国至6月9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美国5月零售销售月率;20:30美国5月进口物价指数月率、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召开新闻发布会。

  【技术面分析】

  周三金价挫低后V型反转,低见1291美元,高见1301美元。就线路来看,周三金价收涨,站上月线1296美元,但持续受制1300美元反压,多空角力。目前环球贸易争端问题持续恶化,支持金价,惟美联储升息恐加速、以及特金会圆满结束,金价震荡机会仍高,就技术指标日KD、4小时KD多方来看,若守稳1297美元之上,或有再走高机会,料支撑1297、1294、1291美元,压力落1300、1303、1307美元。

  【交易策略】

  若守稳1297美元之上,伺机站多方。若失守1297美元,暂且观望。若失守1295美元,伺机站空方。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