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美联储第二次加息鲍威尔发表重磅消息!黄金走势大起又大落

2018-06-14 09:18:35来源:黄金网作者:佚名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凌晨,美联储第二次加息正式落地。美联储将基准短期利率上调0.25个百分点,此举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推升至1.75%至2%。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发表了一份措辞异常简短的声明,仅用了320个字。这一声明较此前声明改变了几句话,暗示对经济增长和更高通胀预期持更为乐观的看法。FOMC声明更显鹰派,有更多官员预计今年内加息四次,多于前期预测。不过随着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新闻发布会开始,黄金走势出现大反转,最高一度触及1301.10美元/盎司。

  

美联储第二次加息鲍威尔发表重磅消息!黄金走势大起大落


  美联储第二次加息落地,鲍威尔再次引爆市场行情!

  美联储货币政策委员会FOMC会后宣布,FOMC委员投票一致同意加息25个基点,将联邦基金目标利率区间上调至1.75%-2%,符合市场预期。紧随美联储脚步,沙特央行此后也宣布加息25个基点。香港金管局也上调贴现窗基本利率25个基点,至2.25%。

  本次FOMC声明更显鹰派,有更多官员预计今年内加息四次,上次多数预计三次;此次声明还删除了上次声明中“利率将低于长期水平”的表述,调升了美国今年GDP预期。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称明年1月起每次FOMC都有记者会,但并不预期通胀飙升。

  但在其他方面却出乎市场意料!


  Forex Crunch编辑Yohay Elam撰文指出,美联储进行了鹰派加息,以下是伴随加息所释放出的6个鹰派举措:

  1)不再承诺宽松政策:多年来,美联储承诺保持宽松的货币政策,以保持市场稳定。随着美联储在2018年6月做出的决定,这一情况发生了变化,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的声明只是表示,当前的政策是宽松的,但没有做出任何承诺。

  2)美联储承认了更高的通胀率:5月份的最新通货膨胀报告显示,核心CPI上升到2.2%,美联储也承认了这一点。这份声明包括了关于更高的总体通胀、石油引发的通胀以及核心通胀增加的措辞。这非常有意义。

  3)加息次数从3次增加到4次:点阵图终于发生了变化,2018年美联储预计总共会加息四次,而9月份加息的可能性也有所升高。之前的点阵图只预计加息三次,但接近四次。我们现在已经越过了界线,只是在短期内,而不是未来前景。

  4)经济表现强劲:这是鲍威尔所说的一句话,他非常看好经济、经济增长和就业。鲍威尔表示,每个想找工作的人都能找到工作。这种乐观情绪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都没有出现过。

  5)每次会议后都举行新闻发布会:展望未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在每次会议后召开新闻发布会,从2019年1月开始。这将允许更多的加息,因为每次会议都将被认为是实时的。

  6)收益率曲线趋平?在记者问鲍威尔关于收益率曲线的问题时,他坦率地说,这只是美联储正在进行的加息的结果。他驳斥了有关专家们数月来一直在思考的担忧,即这是否意味着经济衰退即将到来。

  有关贸易因素,鲍威尔表示,不寻求在贸易政策中扮演角色;贸易政策当前更多的只是一种风险,并未开始产生影响。

共 2 页   1 [2] 下一页 末页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