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环球股市>>  正文

突发!刚刚墨西哥传来一则消息 比索和墨股双双跳水

2019-07-10 08:38:03 来源:FX168财经网 作者:佚名

  周三(7月9日),墨西哥财政部长卡洛斯·乌尔苏亚(Carlos Urzua)意外宣布辞职后,墨西哥比索迅速下跌。

  乌尔苏亚在推特上发布了一张他的辞职信的照片,这封信是写给墨西哥总统奥夫拉多尔(AMLO)的。

  乌尔苏亚在推特上发布了他的辞职信:“我很感激能有机会为墨西哥效力。”

    “在经济问题上存在大量分歧,”根据CNBC的翻译,乌尔苏亚在信中说道,其中一些原因是“本届政府在没有充分依据的情况下做出了公共政策决定”。

  “我相信,所有的经济政策都应该建立在证据的基础上,”乌尔苏亚补充道,“然而,在我的任期内,这些信念没有得到回应。”

  他还批评任命“不了解”公共财政政策的官员。

  乌尔苏亚辞职的消息传来之后,美元兑墨西哥比索短线拉升,日内涨幅扩大至2%,至19上方。
    (图片来源:Zerohedge)

  墨西哥主要股指扩大跌幅,跌1.5%。墨西哥投资指数ETF-iShares MSCI跳水,跌幅扩大至3%。
    (图片来源:Zerohedge)

  FactSet的数据显示,墨西哥第一季度经济增长陷入停滞,同比仅增长0.1%。墨西哥总统奥夫拉多尔的一些经济政策举措,比如叫停在墨西哥城建造一座新机场的130亿美元项目,已经招致了墨西哥商界的批评。

  “不确定性笼罩着整个国家,”墨西哥商业集团Coparmex上周表示。“总统奥夫拉多尔在赢得选举一年后、开始任期7个月后,在经济、安全、移民和基础设施项目上的策略产生了不确定性和担忧。”

  乌尔苏亚去年12月就任墨西哥财政部长,当时奥夫拉多尔担任墨西哥总统。在此之前,乌尔苏亚是威斯康星大学的经济学教授,并在本世纪初担任墨西哥城市长,负责墨西哥城的财政。

  乌尔苏亚在世纪之交帮助将墨西哥城的债务增长率降低到3.3%。在上届政府执政期间,该市的债务增长了19%。

  凯投宏观拉美经济学家Edward Glossop在一份报告中表示:“这一辞职暗示,政府内部正在形成更广泛的分歧。乌尔苏亚的辞职表明,政府内部可能仍有一些人支持更宽松的财政政策。简而言之,尽管奥夫拉多尔到目前为止一直让投资者守在一边,但现在可能开始出现裂痕。”

  对此,高盛点评称,墨西哥财长乌尔苏亚的辞职令人意想不到,将对墨西哥发展产生负面影响。

  墨西哥副财长Herrear随后表示,墨西哥总统洛佩斯将于周二宣布关于墨西哥下一任财长的事宜。墨西哥财长乌尔苏亚的辞职“不应造成担忧”。

  据媒体报道称,墨西哥总统洛佩斯提名墨西哥副财长Herrear为新墨西哥财长。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