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环球股市>>  正文

经济周期已经逆转,标普新高或是假信号

2019-07-05 10:43:47 来源:图表家 作者:佚名

  在美国独立日假日期间,美股股指市场再次刷新历史高位。 分析师Michael Krieger发现新一轮上涨最有趣的地方在于,以黄金计价的股票仍远低于去年秋季的高点。

  Krieger认为,真正的股票牛市是股票(在这种情况下是标准普尔500指数)相对于黄金的价格触及新高,后者在历史上一直是政治中性的货币资产。从2011年8月到2018年9月,美国股市确实做到了这一点。虽然股票的名义价格在2009年3月触底,但在2011年夏末以黄金计价的股市开始上涨之前,股市并没有真正地进入牛市。

  

经济周期已经逆转,标普新高或是假信号


  在2018年9月高点之前,美股一直跟随其与黄金的比率刷新高位。这代表了历史上的7年美股牛市,但自去年秋季以来,该比率并没有和股票的名义价格一起刷新高点(如下图所示)。

  
经济周期已经逆转,标普新高或是假信号


  Krieger发现, 2019年美国股票市场的新高与去年秋季的高点相比,标普500指数ETF和黄金ETF(SPY/GLD)的比率要低得多。事实上,目前标普和黄金的比率不仅低于去年9月股市高位时的14%,也比5月份的股市前高时低3%。

  那么这一切意味着什么呢?Krieger认为,现在判断还为时过早,但图表显示,经济周期很可能在去年9月结束并开始下行,而2019年的股票的名义高点(5月和7月)正在发出虚假的信号。黄金最近突破多年下行趋势也支撑这一观点。也就是说,本轮周期确实发生了逆转,如今的宏观环境与2011年至2018年股市牛市期间的情况大不相同。

  当然,股市可能只是暂时休整一下,实际牛市将会持续多年,但Krieger并不这么认为。目前其他市场的背离暗示一个日益不稳定和不健康的局面,例如负收益债券刷新纪录,宏观经济数据和股票价格之间的完全脱节,以及2019年迄今比特币价格已上涨近两倍。

  Krieger认为周期结束了,当前已经进入了经济增长混乱的新时代,更具体地说,是全球金融体系 - 而标普和黄金的比率正在发出这一警告信号。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