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行业资讯>>  正文

最新消息:多家银行投资5000万美元 建立结算区块链

2019-05-17 22:06:02 来源:FX168财经网 作者:佚名

  据Finance Magnates周五(5月17日)援引路透社报道称,全球多家银行正准备通过投资5000万美元构建一个区块链结算系统。

  这个项目包括约十几家银行,计划建立一个名为Fnality的联合机构。但透露这一消息的匿名人士不愿披露具体的银行名称。

  参与企业计划在2020年发布这一平台,但据称相关协议还未达成。

  这并非多家银行联合建立的第一个区块链相关项目。比如2015年,瑞银集团和伦敦科技初创公司Clearmatics就计划成立一个清算和结算区块链,令市场更为有效。

  除了瑞银,其他参与这一项目的银行还有Banco Santander、纽约梅隆银行、美国道富银行、巴克莱银行、汇丰银行和德意志银行。

  对于这一项目的进展,巴克莱银行的一名发言人对路透社表示:“我们是USC项目的成员,可以确认研发阶段已经接近结束。”

  区块链被认为具有重塑目前银行间结算进程中不够有效和昂贵缺陷的潜能。像瑞波这样的公司正开发针对银行的解决方案,解决目前结算方面的问题。这一总部位于旧金山的初创公司也与全球超过100家银行合作,将他们纳入其网络。

  今年早些时候,华尔街巨头摩根大通宣布正开发自己的数字货币,称为JPM币,将被用来实现机构账户间的即时支付。

  同时,世界银行和澳洲联邦银行也在私人区块链上发布了一支债券,也可在区块链上记录所有二级市场交易数据。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