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原油交易提醒:美原油五日连阳!净多头持仓创逾一年半新高,日内关注API数据

2020-05-05 14:31:04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周二(5月5日)美原油延续上一交易日上行的走势,现报21.69美元,涨幅6.38%。

  随着各国陆续解除封锁措施以及OPEC+和其他产油国陆续减产,近期市场对于原油存储空间不足的忧虑有所缓解,这使得美原油已经连续五个交易日上涨。

  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认为,如果美国各州放宽限制措施和石油需求改善的话,那么到今年年底,石油价格可能会恢复到每桶40-45美元。

  同时对冲基金和基金经理增持美国原油期货及期权净多头头寸至2018年9月以来最高位水平。

  总体而言,随着市场风险偏好回升,近期油价存在进一步反弹的空间。但是考虑到当前全球经济下行压力依然高企,且原油存储问题尚未得到解决,油价大幅反弹的可能性不大。

  日内关注API原油库存数据,上周因为API和EIA原油库存数据均好于预期,缓解了市场对于原油无法存储的忧虑,6月原油相对于7月原油的贴水收窄至约一个月来的最低水平。

    各国陆续解除封锁措施使得市场的需求预期回升

  油价周一上涨,因更多国家宣布将开始放松控制疫情相关封锁措施,且世界主要产油国和企业削减原油供应。

  据估计,4月全球燃料需求下降30%,主要归因于居家令的实施,预计消费疲软将在未来几个月笼罩原油市场。

  不过随着各国陆续解除封锁措施,这使得市场的乐观情绪回升。

  消息称,德国各州可能从5月11日起重新开放大型商店。而意大利在实施近两个月居家令后已允许约450万人复工,建筑工作可以恢复,亲戚也可以重新团聚。

  美国方面,俄亥俄州和其他州正在放松对企业的更多限制。在疫情最严重的纽约州,州长库莫(Andrew Cuomo)概述了分阶段重开企业的计划,从建筑等行业和受影响最小的地区开始。

  Tradition Energy负责市场研究的副总裁Gene McGillian表示:“市场继续消化情况正在改善的看法。”

  澳新银行(ANZ)资深商品策略师Daniel Hynes表示:“考虑到需求受创的严重程度,市场可能倾向于相对快速接受任何好消息。”

  OPEC+和其他产油国加快了减产的步伐也支撑油价

  除了各国陆续复工使得市场对于原油需求预期改善之外,OPEC+及其他产油国加快了减产的步伐也对油价构成了支撑。
    除了OPEC+本月开始的新一轮减产(970万桶/日)外,部分世界大型石油企业的石油和天然气产量将在2020年第二季降至至少17年来未曾见过的水平。

  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能源企业连续第七周削减石油钻井平台数量,在原油价格和燃料需求因疫情而大幅下降的情况下,主要生产商紧急停止页岩油生产。

  美国能源服务公司--贝克休斯上周五在备受关注的报告中称,截至5月1日当周,美国活跃石油钻井数减少53座,至325座,为2016年6月以来最低。

  有消息称,雪佛龙、埃克森美孚以及康菲石油已经计划在6月底之前减产最多66万桶/日。二叠纪盆地的能源公司Concho已经关闭了4%-5%的产量,并在上周警告称可能进一步减产。

  随着各国持续减产的努力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油市供应过剩的压力。

  此前ystad Energy表示,预计5月份全球原油供应将从4月份的9830万桶/日降至9280万桶/日,6月份将进一步降至9110万桶/日。除非OPEC+宣布进一步减产,否则6月份将是今年的最低供应水平,而产量将从7月份反弹。

  原油存储空间不足的忧虑缓解,日内关注API原油库存数据

  随着重启经济使得原油需求小幅复苏叠加全球产油国协同减产使得原油供需失衡的状况有所缓解,这使得近期美原油的库存增速明显放缓,此前因全球原油库存接近极限,一度使得美原油跌至负值区间。

  Genscape报道称,WTI原油的交割地点俄克拉荷马州库欣的库存增加了180万桶;如果美国政府周三报告类似数字,那将是自3月中旬以来增幅最小的一次。

  因此日内需关注API原油和汽油库存数据。目前市场的预期原油库存增加812.5万桶,前值998万桶,如果数据好于预期,可能进一步提振油价。

  数据显示6月原油相对于7月原油的贴水收窄至约一个月来的最低水平,这表明对供应过剩的担忧可能正在缓解。上周,由于需求回升的早期迹象以及OPEC+和其他产油国开始限制产量,原油在三天内上涨了60%。普华永道全球能源顾问负责人Reid Morrison表示,它向整个市场传达了每个人都参与进来的信息。

  俄气:美国各州放宽限制措施+石油需求改善,年底前油价有望恢复至40-45美元

  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Gazprom Neft)首席执行官亚历山大·杜科夫(Alexander Dyukov)表在接受俄罗斯《商业日报》采访时表示,如果美国各州放宽限制措施和石油需求改善的话,那么到今年年底,石油价格可能会恢复到每桶40-45美元。

  但是杜科夫表示,这是一种乐观的情况,预计今年下半年经济活动将较快恢复。他说,目前很难预测石油需求将走向何方,期望油价大幅上涨是不现实的。

  当被问及其他生产国(包括巴西,挪威和美国)加入OPEC +协议时,杜科夫表示,现在说这是否成功还为时过早。杜尤科夫指出,所有生产者都必须减产。

  OPEC+本周末同意从五月开始从全球市场上删除970万桶/日的石油。减产将持续两个月,之后将放宽至770万桶/日,直到2020年底。然后,减产将降至580万桶/日直至2022年4月。

  在提及原油需求时,杜科夫表示,现在该改变石油市场的监管方式了。他说:“从长远来看,重要的是要摆脱针对五年平均供给的目标,而转向针对石油需求的增长。”

  杜科夫表示,OPEC+可以选择全球石油需求的一部分,比如50%,并以满足这部分需求的方式来计划其产量。这一方面会防止其他石油市场参与者被挤出市场,另一方面也会抑制对昂贵的新生产项目的投资。最终,这将使其价格保持在一个可接受的水平,杜科夫认为是每桶50美元。

  对冲基金和基金经理增持美国原油期货及期权净多头头寸至2018年9月以来最高位水平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最新数据显示,截至4月28日当周,对冲基金和基金经理增持美国原油期货及期权净多头头寸至2018年9月以来最高位水平,因市场预期全球产量下降可会部分抵消需求下滑的影响。

  数据显示,投机客增持纽约和伦敦两地原油期货及期权净多头头寸32139手至339461手。

  洲际交易所数据显示,投机客增持布伦特原油期货净多头头寸9007手至143126手,为3月初以来最高位水平。

  全球经济下行压力依旧高企料限制油价反弹空间

  Rystad Energy石油市场分析师Louise Dickson表示:“随着OPEC+减产的开始,原油市场强劲反弹,越来越多的国家采取措施重新开放经济。近几个交易日石油期货的表现胜过大多数其他大宗商品和其他风险资产。”

  “至少在短期内,石油市场的状况看起来要比此前大部分时间要好。但是,石油是全球经济的润滑剂,而且由于全球经济依然十分的脆弱,压倒性的负面因素仍将对价格造成巨大的下行压力。”

  他说:“除非经济基本面出现戏剧性的转变,否则过去一周的价格回升可能只会持续一段时间。”

  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3月工厂订单骤减10.3%,为自1992年该数据开始编纂以来的最大降幅,且可能进一步减少,因疫情造成的干扰导致供应链中断并抑制出口。

  上周公布的一季度GDP数据显示,美国历史上持续时间最长的经济扩张在第一季戛然而止,国内生产总值创2007-2009年大衰退以来最严重萎缩。尽管美国部分地区已经开始重启,但经济学家表示,至少需要两年时间才能将经济恢复到疫情前水平。他们预计将出现一波破产潮和长期的高失业率。

  日内关注美国4月ISM非制造业PMI。目前市场的预期是37.9,前值为52.5,如果经济数据持续走坏,可能会继续打压全球的原油需求前景。

  北京时间13:31,美原油现报21.67美元,涨幅6.28%。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