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风波再起市场情绪转变!刚刚,现货黄金上冲至1705!

2020-05-04 15:56:48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周一欧市盘中,刚刚金价上冲突破1705,全球疫情还远未结束,但一些较为积极的信息确实影响了黄金的表现。同时美元指数有所走高,制约了黄金吸引力,但金价长期依旧被看好。

  

风波再起市场情绪转变!刚刚,现货黄金上冲至1705!


  原油方面:周一开盘,美油大幅走低,但布伦特原油跌幅有限,显示两油基本面有所差异,美油面临更多库存及仓储空间的压力,而由于5月OPEC+的陆续减产,布伦特原油的压力有所缓解。

  全球疫情方面:美国新冠肺炎确诊人数超115万!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5月4日6时30分左右,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3502126例,累计死亡247107例。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疫情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5月4日6时30分左右,美国累计确诊1154621例,死亡67451例。

   特朗普不愧是黄金之友!市场情绪恶化,金价上冲至1750

  值得注意的是:眼下各国开始逐步放松封锁措施,对经济重启的希望近期提振风险情绪,金价走势承压下滑,不过上周美国总统特朗普再度重提关税威胁,这也增添了市场的不确定性,金价再度获得新支撑。同时受此影响,上周五美国股市大幅下跌。分析师表示,两大经济体国家关系将是一个不容错过的关注因素,市场认为紧张关系随时可能升级。

  “这绝对是每个人都应该关注的事情,因为情况可能很快变得非常糟糕,”他指出。“早在冠状病毒出现之前,黄金的地缘政治和宏观经济因素就是这一紧张局势。因此,如果这些紧张局势再次升级,其可能会重新成为全球市场的主要驱动力。这些紧张关系肯定会反映在黄金市场上。

  黄金网小编提示:本周需要多加留意特朗普关于贸易的言论。

  聚焦本周最重磅数据:负千万级非农来了


  本周将公布更多展现全球疫情封锁影响的经济数据,其中最大的焦点无疑是周五将公布的4月份美国非农报告。根据之前公布的数据,过去六周有3000多万美国人申请了失业救济,周五公布的非农就业数据可能会透露更多信息。

  目前市场预计非农数据表现将史无前例糟糕,就业人数或减少2200万人,失业率则可能飙升至16%。

  从表面上看,不断增加的失业人数意味着美国4月失业率将跃升至15%以上,进而打破1982年11月创下的10.8%——二战后最高纪录。

  4月非农就业岗位若减少逾2000万,也将令大衰退期间创纪录的80万降幅小巫见大巫。

  “本周人们的注意力将转向封锁造成的损失规模。最重要的是,美国将公布失业数据。预计4月份的非农就业报告将减少2100万个就业岗位,从而导致失业率飙升至16%,”荷兰国际集团(ING)策略师周五表示。“5月份的报告可能会进一步减少1200万个工作岗位,失业率上升到22%。”

  此前,美国3月非农就业岗位减少70.1万,结束了为期113个月的史上持续时间最长的就业增长,因控制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严格措施导致商店和工厂关闭,证实经济已经陷入衰退。分析指出,在本周非农数据公布后,恐将短线提振现货黄金。

  除了经济数据外,本周澳洲联储和英国央行将陆续公布5月利率决议。其中,英国央行利率决议的发布时间将与以往不同,尤为值得汇市投资者留意。

  对于黄金后市:多头别忽视这一因素:季节性魔咒!警惕金价特殊月份的暴跌风险!

  分析师Millman表示:5月通常对黄金不利。在正常情况下,黄金的季节性在夏季往往会暴跌。5月份绝对是一个开始。”他说。“在正常情况下,金价几乎每年都在第一季度和第四季度表现良好,但在中期,我很少看到金价走高,除非出现地缘政治紧急情况或某种金融危机。”但Millman指出,今年显然不是一个正常年份,季节性因素可能会消失。他还说,投资者必须等等看。

  但是该分析师也承认表示:“黄金还有很大的上涨空间,可以弥补上周的部分跌幅。总体而言,黄金的前景仍然相当乐观。这只是新一周金价走高前的一个小插曲。我认为金价将继续走高。”

  Millman不排除金价在5月份升至1800美元的可能性。他表示:“金价升至1800美元并不需要花费很大力气。”不过,这位贵金属专家也警告称,从不利方面看,波动幅度要大得多。“因为黄金一直保持在1500美元远上方已经很久了。还有较大的下行风险。我不认为5月份金价下跌的风险更大。但如果真的发生这种情况,范围可能会大得多,可能会一路跌至1500美元左右。”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投机客最近一周美元净空仓自近两年高位下降 恐施压黄金。

  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上周五(5月1日)公布的数据,最近一周投机客美元净空仓自前一周所及的近两年高位下降。截至4月28日当周,美元净空仓为102.3亿美元。前一周净空仓为115.1亿美元。目前美元仍维持在相对高位附近,如果近期美元近期有所反弹,可能也会部分施压黄金。

  KITCO黄金市场调查:看空情绪有所回升,但是黄金长多趋势未改

  每周公布的KITCO黄金调查显示,华尔街并不像一周前那样乐观,当时80%的受访者是乐观的。不过即使对本周金价持看空立场。投资者认为黄金的长期前景具有建设性。

  尤里卡矿工报告的编辑理查德·贝克(Richard Baker)表示,月末平仓使得黄金出现了下跌,本周黄金将重返1700美元甚至进一步走高。

  Price Futures Group的高级市场分析师Phil Flynn也是看到黄金反弹的人之一。弗林说:“我认为市场应该会忘记黄金在上周四欧洲央行决议后遭遇的挫折,因为焦点将重返全球经济刺激计划。”

  沃尔什贸易公司(Walsh Trading)商业对冲联合总监肖恩·卢斯克(Sean Lusk)表示,他认为本周黄金价格将上涨,尽管黄金最终仍可能回落,但是可以考虑逢低买入。他认为黄金下方的支撑是1675美元和1625美元。

  拉萨尔期货集团(LaSalle Futures Group)高级市场策略师查理·内多斯(Charlie Nedoss)也表示,他认为黄金将下跌并测试50日均线于1654美元附近。他警告称美元走强可能会对黄金构成伤害。

  VR Metals / Resource Letter的出版商Mark Leibovit也认为本周黄金将下跌,他说:“他正在寻找季节性回调。近期通货紧缩的力量可能会让多头吃惊。因为太多的人都预测通胀将会飙升。”

  技术上看:FXStreet认为金价不但受阻于100-HMA和200-HMA,同时维持在7日下降趋势线下方。因此,空头或瞄准下测4月21日至23日上升趋势的61.8%斐波位1691附近,该水平构成支撑位。

  MACD未看涨,若金价跌破1691,1680和上周五低点1670将成为空头目标。若金价依次突破分别处在100和200-HMA附近的1702和1708,金价将上行接近短线阻力1717附近。

  若多头终于突破1717,1722和1736在金价上涨至1739和上月高位1748的过程中将构成阻力。

  针对金价本周的前景展望,Fxstreet分析师Eren Sengezer称, 本周各位交易员需盯紧1680水平,1680为3月20日至4月14日金价反弹的斐波那契23.6%回撤位。只要金价保持在1680上方,金价就有望进一步测试1720,之后看向1750(多年高点)。

  但如果日收盘价跌破1680美元,金价可能进一步下跌至1660美元(4月21日低点),甚至1640美元(50日均线)。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